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焕新启示录:脱胎换骨,勇往直前

2020年10月22日 15:41: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北京车展,向来都是国内车市的风向标,也是品牌动向、技术动向风向标。

正是因为有这样的重要地位,所以北京车展就成了车企们大展拳脚的地方,比如东风日产,不仅在这期间正式启用了全新品牌标志,更从品牌主张、技术以及产品层实现全面焕新,这样的改变不可谓不大,而这样做的用意也不可谓不深。

创新,为企业发展之根本,尤其是当今汽车行业,伴随着愈演愈烈的“新四化”大潮,汽车行业的发展也步入了新的阶段,只有与时俱进,才能获得市场和消费者认可。这种形势下,东风日产通过品牌形象焕新、态度焕新、技术升级、产品焕新,揭开NEW NISSAN新时代的篇章,真正为用户传递“人·车·生活”的品牌愿景。

品牌,有创新才能有传承

认识一个人,从他的名字开始;认识一款车,从它的品牌开始。

这是“常规逻辑”,从这个角度来讲,品牌形象焕新并不是一件小事:于前,要照顾到品牌的传承,尤其是像日产这样有着86年历史的汽车品牌,此前的品牌形象已经深入人心,焕新自然要面对人们对新品牌形象的适应;于后,要能站在行业发展的高度上,结合自身对潮流技术的研发和掌握程度,以及未来愿景等,总之是得能承前启后。

全新品牌标志正是基于汽车“新四化”的全面升级而来,全新LOGO以芯片的电路线为设计元素,采用更简约、更科技的扁平化设计。这与当前众多其他汽车品牌焕新的品牌标志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品牌形象焕新的出发点也极为相似,都是为了迎接汽车电气化、智能化和网联化革命。

品牌形象的焕新,往往预示着一段新的征程的开启。东风日产通过全新品牌形象展现出日产今后发展的优先与重点,那就是,能够在未来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智行生活,从一个传统汽车制造商升级转型为移动出行方案的提供者。

日产这个全新“扁平化”LOGO在今年7月就已经面向全球公布,当时,行业内就已经对东风日产的未来动作产生了很多遐想。如今,随着全新品牌标识的落地中国,东风日产也将启用以新LOGO为核心的全新视觉体系,把品牌形象焕新更加直接、生动地呈现给中国消费者。

态度,有基因才能有主张

日产品牌诞生至今已经86年,发展过程并非一帆风顺,但面临挑战、仍然一路披荆斩棘,但也正是这样的经历成就了日产,从而打造出享誉全球的“技术日产”这块金字招牌,更创造出V6发动机、GT-R等传奇,尤其是GT-R,作为日产燃油技术的巅峰车型,曾创下赛场上连续50场不败记录,成为日产发展史上的辉煌,也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日产的挑战精神,而这种不断实现自我突破的挑战精神也正成为了日产品牌的DNA。

日产在国内的发展,也堪称合资品牌在华发展的样板。时间倒回到2002年9月,东风与日正式签署合作关系协议,但两者的合作与当时很多外资车企入驻国内所采用的外方出让技术、中方生产销售模式有所不同,日产东风的联合一开始就奔着更加长远的发展打算,日产直接投资85.5亿元,并基于东风当时现有的存量资产形成深度合作和技术交流。而这段“史无前例的合作”也曾一度成为各方借鉴的标准。东风日产的背后,是日产东风共同对未来的筹谋和倚望,是双方自有的远见和视野。或许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基础,在面对汽车行业出现大的波动时,才能更有“抵抗力”,比如当前中国车在整体呈现下滑的情况下,东风日产仍实现连续6个月正增长,9月终端销量112,029辆,同比增长8.7%。

这些成绩的获得,也正是日产86年发展过程中,以“敢为人所不敢”的精神一直勇往直前的写照。全新品牌主张”敢为”来源于日产品牌创始人的名言:“Do what others don‘t dare to do” 。面对汽车“新四化”的到来,东风日产传承日产86年的挑战DNA,延续“激情、创新、挑战”的精神内涵,将以“敢为”作为全新主张,续写日产品牌在中国的下一幕。

技术,艺无止境才是最正解

艺无止境,贵在历久弥新,汽车行业,技术是立身之本。

提到日产,很多人都会想到那句“技术日产,人·车·生活”的品牌广告语,而“技术”也正是日产最闪亮的元素,而面对新格局,未来的日产将在包括智能驾驶、智能动力和智能互联等三大领域持续发力。所以,在技术方面,日产确立了VC-Turbo超变擎、Zero Emission、e-POWER、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五大技术品牌,分别瞄准燃油车、纯电动车、全新动力模式、自动驾驶、智能网联五大关键技术领域。不仅如此,日产还将对更具未来科技属性的脑控车技术、无形可视化等深入研究,持续强化“技术日产”标签。

比如ProPILOT超智驾,在当前汽车市场越来越成熟、安全越来越受到重视和关注的情况下,不少汽车品牌也纷纷将安全作为旗下产品的卖点,日产就是其中之一。而日产当前阶段在主动安全领域的主要技术成果首提ProPILOT超智驾。该技术已经应用在第七代天籁、2021款逍客和奇骏上。ProPILOT超智驾搭载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智能自动启停以及智能转向控制等功能,可一键实现0-144km/h速度范围内的全速域保持随时跟停,在直行与转向过程中始终居中稳进,在拥堵路段自动跟随前车启停等,能有效缓解长途、城区日常通勤、拥堵时段的疲劳,为用户创造更加轻松愉悦、从容优越的驾驭体验,是车主出行生活中超实用的智能伙伴。

而e-POWER技术不同于行业内传统型并联式混动技术,是一种全电机驱动的传动系统,车轮完全由电机驱动,而燃油发动机仅为电池充电。e-POWER的优势在于反应更迅速、加速更顺畅、动力更高效、静谧性媲美纯电动汽车,并消除充电顾虑,畅享等同于纯电动汽车的驾乘体验。

Nissan Connect超智联,可能很多人已经非常熟悉了。最新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实现了6大功能板块布局、完成了21项功能升级、实现59项功能搭载,是日系品牌中功能超多、超全面的车联网系统,也是合资领域中领先的车联网系统。

日产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绿色出行方式,依托在电动汽车领域70多年的历史积淀,日产有着独特的技术优势,Zero Emission技术拥有专业高效的三电系统,具有高效节能、精准续航、输出稳定三大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纯电跨界SUV日产Ariya基于日产全新纯电平台打造,未来也将导入到国内与消费者见面。不仅如此,未来东风日产还将把Zero Emission和e-POWER等电动系统在5年内布置在9款车型上。

至于VC-Turbo超变擎,这是目前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颠覆传统发动机的曲柄连杆结构,独创多连杆系统,实现发动机压缩比由8:1(高性能)-14:1(高效能)之间的智能无级切换,并融合双燃烧循环、双燃油喷射、缸体熔射技术、集成式排气歧管等前瞻性制造技术于一身,兼顾动力、油耗和音振性能的一款理想发动机,被业内誉为“燃油发动机的技术高峰”。

产品,有新车才能有超越

梦想,要实现才能成为现实;技术,要落地才能让消费感知。

北京车展上,日产双王者车型重磅首秀,开启日产智能新纪元,这两款车型分别是日产和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公司Italdesign联合打造的GT-R50,以及体现日产未来技术的全新纯电跨界SUV车型Ariya。

日产GT-R50也是为了纪念GT-R发布50周年,这款令人“血脉喷张”的新战车,只发售50台,以GT-R在跑车界的地位,这无疑能令无数车迷充满向往!

不过,面向未来,“战神”并不能完全代表日产,而Ariya或许可以,这款具有未来象征意义的产品,外观采用了日产汽车全新的设计语言——"永恒的日式未来主义(Timeless Japanese Futurism)",体现了日本传统与现代视角的融合。同时,作为技术日产的集大成者,Ariya搭载了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最新技术,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灵活多元的驾驶体验。

AM车镜写在最后:

任何事物的发展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是否能随顺潮流、勇于创新才是发展的永动力。从东风日产品牌形象焕新、态度焕新到五大技术全面亮相,再到未来产品规划,可以看出东风日产在“技术创新”这条根本道路上一直不停探索,这是一个车企应有的态度。我们也相信,随着东风日产全新技术的不断落实,东风日产的发展将更上一个新台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