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与日野将组建合资公司 2025年前推出纯电商用车

2020年10月22日 15:46:03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10月21日,比亚迪发布公告称,旗下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已与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日野)签署合资协议,双方计划于2021年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双方各出资50%。

比亚迪副总裁兼商用车事业群CEO王杰表示:“比亚迪商用车和日野一直致力于商用车电动化的技术创新和全球推广,此次中日双方强强联手,将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注入商用车电动化的发展,有助于进一步加快纯电动商用车在全球的普及。”

据了解,合资公司董事长将由日野委派,首席执行官将由比亚迪委派。主要业务为开发纯电动商用车及电动车零部件,计划在2025年前推出日野品牌的纯电动商用车。

据公开信息披露,2019财年(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日 野营业收入18,155.97亿日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14.67亿日元。

针对此次成立合资公司,比亚迪表示,本次签署合资协议是比亚迪与日野前期签署的战略商业联盟协议的进一步落地。以合资公司为平台,比亚迪与日野将结合各自在纯电动开发及电气化技术领域的优势,共同致力于打造满足不同客户需求的多类型产品,加速推进纯电动商用车的开发进程。未来,比亚迪和日野将尝试在零售和其他相关业务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促进纯电动商用车普及,助力低碳社会早日实现。

目前,比亚迪商用车产品涵盖纯电动客车、纯电动公交车、纯电动卡车、纯电动叉车以及纯电动商用车。9月份,比亚迪纯电动商用车销售1278辆,1-9月累计实现销量7079辆,同比增长5.64%。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纯电动客车K9运营足迹超过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个城市,销量超过5万台,纯电动大客车(10米以上)累计销量居全球第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