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讴歌全新一代TLX发布 能否挽救其月销几十辆的命运?

2020年10月22日 17:09:01
分享到:
来源:

讴歌可以说是日系豪华品牌里际遇最差的一位,明明在美国市场混的风生水起,但在国内市场却各种水土不服。2016年,讴歌在华销量为9062辆,未能完成年销1万辆的目标。2017年,累计销量为16348辆,然而这已经是讴歌的销量“巅峰”了,到了2018年,其累计销售销量就变成了可怜的9424辆,而直到去年,讴歌的在华销量也仅为14786辆。

即便是在海外市场的热门车型讴歌TLX,在国产并加长后依旧无人问津,国产后的讴歌TLX-L的售价为27.98-37.98万元,比宝马3系略低,原本也是打算与宝马3系进行竞争,但讴歌TLX-L在今年1-8月份一共才卖了15辆,甚至都不如宝马3系一天的销量数据。除了影响力以及品牌理念和国内用户习惯不同外,很多人不太认可TLX-L的原因还因为它与雅阁过于相似了。

不过,讴歌接下来的新车似乎很符合国内用户的需求,或许新车引入国内后会改善讴歌目前的销量现状。近日,全新一代讴歌TLX在海外亮相,全新讴歌TLX基于讴歌Type S三厢版概念车打造而来,已经摆脱了雅阁的影子,动力方面提供2.0T/3.0T V6发动机,未来全新一代讴歌TLX 2.0T车型预计将于年底在美国上市,而全新讴歌TLX Type S将在稍晚的2021年上市。

在外观方面,全新一代TLX更加运动年轻化,更加符合豪华品牌的气质。前脸采用钻石型前进格栅造型,且造型更加夸张,这点和雅阁已经完全不同。前脸搭配了全LED大灯组和前包围套件,中网和保险杠下部的进气口都进行了一定的熏黑处理,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发动机舱盖上的线条也苍劲有力,平添了不少力量感。

从车身侧面来看,全新TLX座舱整体靠后,营造出车头修长的比例,全新一代TLX的后三角窗是固定在了车体上,而非与后车门融为一体。新车尾部整体造型也沿用钻石型的设计元素,但变得更加简洁,并保留了原来TLX那几分紧凑感,尾灯组也拥有更高的辨识度。而在尺寸方面,全新一代讴歌TLX的长宽高分别为4942/1910/1432mm,轴距2870mm,相比老款标准轴距车型长度增加73mm,轴距增加93mm。

相比于外观,全新TLX的内饰变化更为明显,采用了讴歌现今最新的家族化设计,纵置的中控区域集成了大量的按键和旋钮,全新样式的方向盘,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触控面板、按键式换挡、硕大的驾驶模式旋钮等,均展现出了新款TLX动感的一面,这与国内在售的RDX有些相似。总体来说,全新TLX在内饰氛围的营造上比上一代优秀不少,最起码已经和雅阁拉开了差距,曾经的TLX不仅很多按键布局,按键模具都与雅阁相同,整个内饰风格也显得平淡无奇,虽然这也是讴歌品牌一贯的理念——简单、方便、实用,但却和国内用户对豪华车型的期望所不同,而全新一代TLX的内饰已经很有“豪华味”。

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TLX将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和3.0T 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横置10AT变速箱,拥有前轮驱动和SH-AWD全时四驱系统可选。并且,全将推出Advance、A-Spec、Type S三款车型。其中Advance是基础款车型,A-Spec则是基础车型添加A-Spec运动套件而来的版本,不过预计搭载3.0T六缸发动机的Type S车型则不会国产。

一直认为销量并不能绝对反映一辆车的优劣,只是其中重要的参考依据,而讴歌TLX-L就是这样一款车,论驾驶感受、质量稳定性,讴歌TLX-L是这个级别中排名非常靠前的车型,但其产品理念却和国内用户消费习惯有着很大的差别,这也是为何讴歌TLX在海外火热,国产后TLX-L却无人问津的原因。好在全新一代的TLX让我们看到豪华品牌车型该有的样子。

写在最后

虽然全新一代TLX看上去很诱人,但讴歌在国内还存在着许多问题,这包括品牌知名度差、宣传力度不够、4S店缺少、产品序列过于单一、执行反应力慢(召回反应迟缓)等问题,所以,如果讴歌这些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或者改善,那么即便全新TLX引入后,其销量或许并不会有太多起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