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想迎来老朋友,理想任命樊铮为独立董事

2020年10月22日 17:20:01
分享到:
来源:

李想迎来老朋友,理想任命樊铮为独立董事

近日处于风口浪尖的理想汽车,迎来了人事变动。

根据消息,2020年10月22日,理想汽车宣布任命樊铮为公司董事会新的独立董事,同时樊铮还将成为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薪酬委员会、提名及公司治理委员会成员。截止今日,理想汽车董事会已经拥有李想、沈亚楠、李铁、王兴、赵宏强和樊铮六名成员。

樊铮消失在公众视野内已经有三年多的时间,作为前汽车之家联合创始人,樊铮可以说是李想的老朋友了。在加入理想汽车董事会之前,樊铮在2005年至2016年之间担任汽车之家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2000年至2005年则担任泡泡王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

老朋友的归来,可以说是给近期“焦头烂额”的理想服下一颗定心丸。9月22日晚,青岛一台理想ONE在G18高速发生了严重的追尾事故。根据车主发帖爆料,由于前方大货车突然变线,导致自己来不及刹车进而发生了追尾,并且理想ONE副驾驶一侧A柱折断,副驾驶位的车主目前遭受较大伤害。

值得回味的是,虽然交警判定货车全责,但车主后续发帖向理想提出质疑,一是在这一过程中,车主已经打开的理想ONE驾驶辅助系统为何没有及时介入?二是当时两辆车的相对速度只有30km/h左右,为何A柱这么脆弱?三是用于保护乘客的安全气囊为何没有弹出?

虽然在10月14日,理想针对这一事故给出了事件说明,一一回应了车主的质疑,但网络舆论来看,不少网民依然认为回应存在非常多的漏洞,不具备太多的说服力。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理想汽车当下的销量支柱,理想ONE不仅在销量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2020年1-8月累计上险率共计14892辆,在新能源大中型SUV销量排名中位列榜首,但随着销量而来的则是因为多次事故车辆断轴的出现,引发消费者对其质量的质疑和担忧。

虽然后续理想都相继给出了对应的回复,但接连发生多起事故车断轴事件还是给品牌形象带来了不低的损伤,用户对于产品的信赖开始产生动摇。对于理想来说,后续如何维护品牌形象,继续提升产品竞争力,将成为理想汽车接下来的重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