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飞度领衔,送父母和高龄新手的车,怎么选放心?

2020年10月22日 17:59:03
分享到:
来源:

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一些退休闲不住的老人开始报名考取驾照,赶在法规年龄禁止驾驶之前再潮一把。不过,这往往会遭到子女的反对,毕竟岁数大了,眼神、反应可能都跟不上了,比较危险。

但在老话儿里,孝顺是以顺为孝,所以只要老人的体检成绩合格,或许哄着来更有利于家里的安定、团结。作为儿女的我们,为老人选一辆适合的车,显然会让他们更暖心。

美媒《Cars.com》通过3000位网友的民意调查,给出了参考标准,包括:易于操作的自动变速箱、舒适的底盘、安静的驾乘氛围、带有主动刹车的安全系统、开启角度大便于上下车的车门。同时,被动安全成绩一定要好,起码达到IIHS的“顶级安全”或以上评价。

另外,考虑到老人的消费能力,车辆的售价要尽量控制在25万以下,结合上述标准,美媒推荐了5辆车。由于车型、配置的不同,可能和国内情况有偏差,车载君会在文末补充几辆。

起亚Soul(秀尔)

这辆车获得了IIHS“顶级安全”评价,并可选装前方碰撞预警系统,起售价仅为23,810美元,性价比很高。它的外观设计相当个性,但又不会显得太怪异,非常适合时尚的老年朋友,焕发第二春。

当然,骨子里Soul相当实用,曾获得《Cars.com》最易于驾驶车型,悬架舒适、多媒体系统操作起来也很便利,驾驶时不会过多分散注意力。

车载点评:由于设计方正,Soul的车内高度非常可观,乘坐氛围很轻松,但遗憾的是,由于销量不佳,这款车在国内已经停产有些日子了。

斯巴鲁森林人

森林人入围的原因在于,通过能力出色的全时四驱系统及良好的视野,它的侧窗面积非常大,在狭窄的道路行驶,对观察周围情况相当有利,而且主动安全系统还包含了自适应巡航和紧急刹车。

另外,森林人的底盘高度和后备箱空间很棒,适合喜欢户外或垂钓的老人。

车载点评:车是好车,就是怕坏,碍于进口身份,森林人等配件的周期及修理价格不太友好,买这款车还是需要谨慎些。

现代途胜

途胜是2019年《Cars.com》最佳SUV的有力竞争者,综合得分仅次于森林人,它拥有平顺的动力、舒适的空间和丰富的安全配置,而且保修政策是同级中最厚道的。同时,相比CR-V和RAV4,途胜的性价比更好。

车载点评:据说全新途胜的运动性能提升明显,加上较高的颜值和宽敞的空间,未来国产版的实际表现值得期待。

本田CR-V

全美最受欢迎的SUV之一,购买它是不出错的选择,您可以获得良好的可靠性、保值率和实用性。CR-V的内饰设计非常出色,座椅宽大、舒适,造型也很漂亮,零散的储物空间极多,可以容纳各种各样的小物件。

车载点评:除了CR-V和RAV4,即将换代的全新奇骏也值得再等等,空间硕大,还有电子档把和全液晶仪表,科技感十足。

本田奥德赛(美版)

如果老人经常带孩子,奥德赛是不容忽视的,它的车厢硕大,座椅极为舒适,而且驾驶感受更接近轿车,除了尺寸略大,老人驾驶起来没有任何不妥。另外,它还是MPV中为数不多,在IIHS获得高分的车型。

车载点评:单说产品力,国产版奥德赛和美版还是有差距的,或许该等等全新丰田塞纳国产?

车载推荐

结合美媒的建议标准和国内的实际情况,车载君再补充几款适合老人的车,包括飞度、卡罗拉和轩逸。

首先,在国内为数不多的合资小型车选项中,飞度的口碑相当出色,它集合了宽敞的空间、有设计感的内饰、强劲的动力和夸张的保值率,就是舒适型配置不算高、售价也略贵。(起码没啥优惠)

但轻盈的尺寸,老人开起来还是相对轻松的,我们主编大人就给刚考完驾照的丈母娘买了一辆,是不是该鼓动他改装下?

其次是卡罗拉,这款车全系标配了自适应巡航和主动刹车,可以避免一些事故的发生,安全性很棒,而且卡罗拉的驾驶氛围也不会有让人开快车的欲望,适合佛系的老人家。

最后是轩逸,国内A级车的销量王,这款车保值率很高,空间和座椅的舒适性同级名列前茅。最重要的是,它的离地间隙低、车门开启角度又大,老人上、下车非常方便。

总结:您想好帮父母选哪辆了吗?这辆车将会是你的影子,帮助你照顾、呵护着老人家,需要划重点的关键词是舒适、安全和易于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