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快还更舒适,Panamera新增混动车型

2020年10月22日 18:05:02
分享到:
来源:

如果我现在向你介绍一辆新车:拥有跑车的外观,5个车门和四个座位,零到百公里加速3.3秒,而且还有着不错的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那么大部分人会认为我所讲的一定是天方夜谭,还有一部分人会拍拍我的肩膀说:“理想很丰满,可是现实……”近日,全新保时捷Panamera Turbo S E-Hybrid正式亮相,而我刚刚看似天马行空般所描述的参数,正是这台量产车真真切切的实力表现。

作为第二代Panamera的改款车型,Panamera Turbo S E-Hybrid的加入也是为了进一步扩充自己的产品阵营。当然,保时捷不会满足仅仅新增一款车型,一同亮相的还有更加亲民的Panamera 4 E-Hybrid和Panamera 4S两款车型,同时,保时捷还为这两款车型赋予了三种不同的车身。而全新的四款混动车型当中,所搭载的电池容量全部由14.1kWh增加到17.9kWh。7辆车的起步价格从116.8万元到248.3万元不等。相应的售价如下表所示: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不仅仅是这7台车当中马力最大的车型,更是Panamera家族当中的旗舰成员。虽然内燃机提供了更多的马力,但是这台车驱动架构的核心是一台拥有136马力和400N·m峰值扭矩的电动机,保时捷将这台电动机集成到了8速双离合变速器(PDK)当中。与其一起工作的内燃机是一台4.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输出571马力,比改款前增加了21马力,并在2100转/分以后即可迸发770N·m的峰值扭矩。这台强大的V8机器放到电动架构上,多少显得有些喧宾夺主。

在电动机和内燃机的协同作用下,总系统功率可以达到700马力,而总系统的最大扭矩可以达到870N·m。这样的数据已经超越了保时捷的速度担当GT2 RS。这也使得这台长达5.2米的大型四门车可以在3.3秒内达到100公里/小时,而想要达到200公里/小时的时速也仅仅需要10.9秒。这辆车的最高时速限制在了315公里/小时,在NEDC工况下纯电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9公里。

作为更加亲民的Panamera 4 E-Hybrid车型,采用了与Turbo S E-Hybrid相同的电动架构。只是配合它工作的内燃机变成了2.9T V6引擎,输出的动力也缩减到了330马力和450N·m,总系统功率为462马力。即使换装V6引擎,这台车的零百加速成绩也仅有4.4秒,而轴距加长到3100毫米的的行政版车型也仅需4.5秒。这台车的纯电续航里程表现也要更加出色,在NEDC工况下可以纯电行驶64公里。

Panamera 4S则是进一步扩展纯燃油车阵营。搭载和Panamera 4 E-Hybrid相同的2.9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没有了电动机的加持,保时捷将4S身上的这台发动机调教到了440马力。百公里的加速成绩比总系统功率更大的4 E-Hybrid还要快了0.1秒!

新车的底盘还进行了全新的调教。在提升运动性的同时,舒适性还要优于从前。搭载3腔室自适应空气悬架;集成的保时捷底盘控制系统能够集中分析俯仰、侧倾和横摆的行驶条件,并根据这些数据计算出最佳行驶状态。谁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Panamera在舒适和运动之间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点。

配置方面,新车提供了3款全新样式的20和21寸轮毂以及两个全新涂装颜色。同时,新车还将提供空气净化离子发生器;Turbo S E-Hybrid车型还会标配抬头显示系统;音响还可以选装1455瓦的 Burmester 高端3D环绕声音响系统,进一步提高舒适性。

从2009年代号为970的第一代Panamera开始,保时捷的产品线就进一步扩张到了大型四门车。直到今日,虽然AMG GT四门版、宝马8系/M8、奥迪A7/RS7等车型都在挑衅着Panamera的地位。但是对于想要一台性能出众的大型四门车的人来说,Panamera依旧是更多人的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