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荣威iMAX8还是传祺M8,这两款自主中高端豪华MPV有哪些不同?

2020年10月22日 18:21:02
分享到:
来源:

文/张一

国内豪华MPV领域,要商务有别克GL8,主打家用有本田奥德赛,如果你很“豪横”,那还有永远在加价的两款丰田MPV在等你。

不过近些年,自主品牌也开始在中高端豪华MPV领域发力,他们在提供舒适驾乘的同时配置也更具诚意,而且通常打着商务和家用兼顾的旗号,可以说这些自主中高端豪华MPV的出现,为消费者们提供了更加具有性价比的选择。

比如已经上市两年的传祺M8和即将上市的荣威iMAX8,传祺M8的售价区间为:17.98万-26.48万元,荣威iMAX8预售价区间为:20.88万-25.88万元,两款车型相比起合资产品不仅入手价格更低,功能上还会更加丰富,但这两款车型如何选择呢?

荣威iMAX8

前些日刚好静态体验到了荣威iMAX8,荣威iMAX8的外观设计非常年轻化,这源于和荣威iM8概念车非常相近的设计,使得荣威iMAX8的前脸造型偏向时尚和前卫的气息更多,其前格栅的设计灵感据说来源于中国古代的斗拱,层叠交错的构造辨识度很高,但与此同时商务MPV的感觉也弱化了一些。

传祺M8则提供两种外观设计,领秀系列车型前脸采用横幅式镀铬条进行装饰更显稳重,而大师系列车型的直瀑式镀铬格栅让前脸看起来颇有小“埃尔法”的感觉。

传祺M8大师系列

两台车车身尺寸相差不大,荣威iMAX8的车长为5016mm,轴距为3000mm,传祺M8的车长为5149mm,不过两者轴距同样为3000mm,也都是2+2+3的座椅布局,车内乘坐空间表现拉不开太大差距。不过更长的车身尺寸会让传祺M8的后备箱空间表现更好。但荣威iMAX8的第三排座椅可前后移动20cm,可以按需灵活调节,而且荣威iMAX8的离地间隙也更低。

内饰上,传祺M8的内饰风格比较符合传统车型的设计,T型中控台线条横平竖直,一块10.1英寸中控屏镶嵌其中,风格简单稳重。

荣威iMAX8的内饰拥有传统MPV中央通道的设计,实用性更佳,比较新颖的还有荣威iMX8的中央扶手箱,被设计成一个可以根据语音指令前后两排移动的“魔吧”,这个魔吧前半部分可以内置冰箱,后半部分则是正常储物空间,看上去逼格很高。

在豪华MPV最关注的第二排座椅上,两台自主豪华MPV的都非常拼,多项电动调节、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一应俱全。两台车型第二排均有多媒体控制区域,荣威iMAX8上面有一小块显示屏,可以控制空调、音量、导航等选项。传祺M8旗舰车型第二排则拥有一个独立的10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如果是二胎家庭,这块多媒体娱乐屏或许会成为一个哄孩子的利器。

荣威iMAX8智能移动魔吧,素材来源于网络

但其实在两车整体配置方面,荣威iMAX8会更胜一筹,以荣威iMAX8顶配的新赢家至尊版为例,虽然预售价比相近价位的传祺M8 大师系列 390T 至尊版贵6000元,(荣威iMAX8顶配的新赢家至尊版预售价:25.88万)但却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安全系统、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入位、内置行车记录仪、面部识别、前后排隔音玻璃、车载冰箱等多项实用的科技配置。

传祺M8

传祺M8 大师系列 390T 至尊版仅仅比荣威iMAX8新赢家至尊版多出发动机启停、后排小桌板、多种驾驶模式、矩阵式大灯。

另外,在车道偏离预警、AEB等这些组成的辅助驾驶配置上,荣威iMAX8仅仅是最低配车型没有配备,而传祺M8则只有顶配车型配置齐全,虽然传祺M8ACC自适应续航是全速可开启,但依旧可以说荣威iMAX8的整体性价比更高。

荣威iMAX8

但两款车型在动力上,传祺M8明却显占优,虽然都是2.0T+8AT的动力组合。但不同是传祺M8的发动机是目前国内2.0T里面参数最高的,最大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390N.m。而荣威iMAX8搭载的第三代上汽蓝芯引擎,最大输出功率172kW,峰值扭矩360N.m,相比传祺M8稍稍逊色。

一番简单的对比下来,传祺M8的特点有三处,空间稍大、动力更强、入手门槛更低,而荣威iMAX8的优势在于综合性价比更高、科技配置更丰富、外观辨识度也更高。

两款车型都有商务和家用兼顾的口号,但感觉荣威iMAX8还是更偏向家用一些,不管从设计风格还是配置方面作为家用MPV都挺优秀,如果你只是想买一台舒服的家用豪华MPV,荣威iMAX8我认为会更适合你。而传祺M8同样也可以是一款不错的家用MPV,只是稳重的设计风格用作商务用途也很妥当。当然两款车型最后该怎么选,还要看你的具体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