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超特斯拉的宏光MINI EV,会成为汽车界的“小米”吗?

2020年10月22日 18:22:02
分享到:
来源:

10月20日,近4亿人在李佳琦、薇娅的直播间,已经开始了2020年双11狂欢。

“40个爱马仕包包,免费送,秒没!”

“1万多一瓶的娇兰面霜,秒没!”

“抢了个寂寞,啥也抢不到,我挂了。”

(图片来自网络)

将近8小时的直播时长,李佳琦直播间观看量达1.6亿人次,预售商品126款。薇娅直播间观看量1.49亿人次,预售149件商品。

(图片来自网络)

从淘宝直播定金锁定GMV排名来看,21日0点正式开抢后,薇娅以35.21亿排名第一,李佳琦以33.27亿排名第二。两人GMV叠加,近70亿。

10月21日双11的狂欢不只是李佳琪和薇娅粉丝专属,还有不少其它商家直播间销售额也暴涨几十倍。

今年双十一的战线被拉长,从过去的1天变为4天,从光棍节变成了“双节棍”。也有人这样形容,李佳琦薇娅预售直播开启,便是将双十一节变成双十一月,大促时间演变为21天。

从去年开始,淘宝大力扶持电商直播,这一做法也盘活了私域流量,在今年刚刚公布的双十一玩法中,有400位总裁将会走进直播间。

不夸张的说,直播电商正在以一种全面渗透的模式改变着人们的购物和生活方式,也影响着每一个行业。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宏光MINI EV也开启了销量的狂欢。官方数据显示,这款微型纯电动车9月卖出了20150辆,夺得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Top1,就连一直被大家热捧的特斯拉Model 3都被它超越了。

这让那些还在研究怎么抵挡特斯拉的车企也大吃一惊,这款售价2.88-3.88万元,续航里程120-170公里的微型电动车为何有如此大的吸引力?接下来我们就简要分析。

宏光MINI EV为什么比传统微型车更受欢迎?

从近些年来看,汽车市场也推出不少微型汽车,比如宝马MINI奔驰Smart等,这些车上市后并没有取得特别不错的销量,甚至出现了水土不服现象。其最大的原因是价格过高,实用性差,同等价格区间可选择性很大,而且更适合日常使用。

当中国城市普遍面临道路拥堵、车位缺乏和用车成本高的难题时,一台实用、可靠性高、经济省钱的纯电动小车,正符合当下用户出行代表使用场景。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主席万钢指出,“必须推动新能源汽车从政策驱动向‘市场+政策’的双轮驱动转变。”新能源“人气王”宏光MINIEV作为不以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取胜”的产品,它的热销,不是被动的刺激,而是真正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从切实存在的出行需求出发产生内生驱动力的结果。

(图片源自网络)

五菱宏光MINI EV凭借低价、安全可靠、经济省钱等优势成功成为无数用户出行代步的新选择。

小型新能源车市场潜力无限

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两极分化新格局,以特斯拉为代表的中高端新能源车和以宏光MINI EV为代表的微型纯电车型共同引领行业蓬勃发展。从近两个月宏光MINI EV的销量表现来看,市场对小型新能源车的需求潜力巨大,不可小觑。

其实,特斯拉和宏光MINI EV更像是手机界的苹果和小米。当年iPhone打开了手机的中高端市场,让更多的人对智能手机情有独钟,但是iPhone市场价格偏高,并不适合所有人群。但这时候出现了价格亲民的小米,不仅能满足人们对智能手机的需求,而且还是人人都消费得起的产品,一时间引起手机界的不小轰动。

汽车也是一样,人民对汽车的需求量很大,但是有不少人被汽车高昂的价格打败,于是这些人不得不选择不合规的“老头乐”作为代步工具。

然而,这些“老头乐”也给城市交通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这时一辆质量合规、可以有配套车险的亲民小车就显得尤为重要。

如果说特斯拉开启了新能源向上的大门,那么五菱宏光MINI EV也自下而上推动新能源车的普及。

宏光MINI EV会成为汽车界小米吗?

不得不说,“人们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口号朗朗上口,曾经的五菱宏光燃油车也一度成为秋名山神车,一直是人们热议的话题。

五菱宏光MINI EV在价格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它可以满足不同的用户群体,既可以日常通勤,也可以作为家庭第二辆代步工具,收获更多用户的认可度。

不过宏光MINI EV能不能复制小米的神话,个人认为还需要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当年的小米首先通过低价来吸引用户,接下来又在品牌传播方面做了不少努力,收获了更多的核心用户。更重要的是,小米的产品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也在一直不断更新迭代,向着更优质的产品方向攀升。

对于宏光MINI EV也一样,除了在品牌传播方面下功夫,产品力方面也需要不断更新进步,毕竟新能源汽车核心配置,比如电池和驾驶系统,以及软件系统的迭代等,才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竞争力。

相信宏光MINI EV低配无冷风空调、只支持慢充、不敢上高速等问题也会随着产品的不断升级得到改善。

写在最后

可以说,五菱宏光MINI EV开辟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另一条路线,价格亲民的微型电动车也会收获不一样的惊喜。在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时代,宏光MINI EV想要成为汽车界的小米,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期待它有出色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