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计划将中国作为电动车出口中心,以后买特斯拉还能更便宜吗

2020年10月22日 19:37:01
分享到:
来源:

多月之前,特斯拉国产Model 3短时间内频繁官降,使得其擅长在用户身上“割韭菜”的名号已经被大家所公认,但往后买特斯拉或许真的会更划算了。

近日,根据日本媒体消息称,特斯拉计划将中国作为电动车出口中心,有着国内政策的支持,以后100%中国制造变得越来越有可能。

这并非没有可能,目前国内新能源产业链已经逐渐发展得趋于完善。2020年10月22日,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投资累计超过2万亿元,日益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黄利斌介绍道,“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现了一个引领、三个突破。”一个引领是指产业发展从培育期进入发展期,成为引领全球汽车产业转型的重要力量。

三个突破分别是:市场突破——成交量连续5年位居全球第一,累计推广量超过了480万辆(约占汽车总保有量的1.7%),占全球的一半以上;

技术突破——产业链上下游有效沟通,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领域创新活跃,成果纷呈,动力电池技术水平处于全球前列,电池单体密度达到了270瓦时/公斤,价格1.0元/瓦时,较2012年分别提高了2.2倍、下降了80%。

产品突破——产品供给质量持续提升,量产车型续驶里程达到500公里以上,消费者认可度日益提高,宇通客车、上汽名爵等产品实现批量出口,比亚迪吉利等企业进入2019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的前十。

事实上,传统供应链创造价值空间越来越小,与之形成对比的电动化供应链价值增量凸显。作为目前全球体量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中国新能源车市场无疑拥有着较为领先的技术和成熟的供应链配套,而且此次较快控制疫情,也使得国内市场环境相对稳定,供应链并未受到太大的损伤。

在全球疫情的特殊时刻,出于防止断供的风险意识下,新能源汽车厂商已经纷纷开始寻求稳定可控的供应链,本地化采购比例明显增加。针对这种现象,罗兰贝格发布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供应链白皮书2020》指出,受疫情和国际政经关系影响,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开始从交叉贸易关系向垂直整合关系转变。

这意味着,国内汽车供应链体系正在迎来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向来目光长远的马斯克计划将中国作为未来特斯拉的电动车出口中心也就有据可依了。如果特斯拉能够实现100%完全国产化,那么售价进一步变得亲民也就有非常大的希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