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快4.7秒破百,这三款20万级SUV不仅超快,还巨省油

2020年10月22日 21:42:01
分享到:
来源:

不少朋友买车时,都会提出两个相悖的条件,既要自己的车足够省油,又要它在加速时不能太慢。这套标准放在原来就是一个悖论,但现如今有这么一种车或许可以满足这种曾经看起来非常“苛刻”的条件,那就是插电混动车型。如果你已经将选车范围锁定在SUV当中,下面几款值得考虑。

1.比亚迪 宋Pro DM

指导价:16.98-21.98万

参考最低价:16.48-21.98万

宋Pro DM采用比亚迪第三代DM技术的P0+P4动力架构,除了传统的燃油发动机,还有高功率、高转速的电驱动单元助力,其6.5s的0-100km/h加速成绩,能让你跑赢市面上的绝大多数车型。而与之动力性能相当的车型,售价动辄五、六十万元。

还觉得不够?不妨看看1.5T四驱高能版,搭载的是1.5TI发动机与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348kW,最大扭矩775N·m,0-100km/h加速仅需4.7s,和奔驰GLS 63 AMG、揽胜运动版SVR等百万豪车差不多的水平。虽然对一辆家用车来说,这样的实力并不需要经常展示,但偶尔一次放纵,绝对让你过足瘾。更快的加速,也意味着你能用更短的时间完成超车,出行更安全。

快还不是宋Pro DM的全部,1.3L/100km的最低综合油耗能为你节约不少用车成本。长途出行,宋Pro DM的最大续驶里程约为800km,即便系统亏电,5L出头的综合油耗也远低于同级别的燃油车。短途出行,纯电驱动就能解决。宋Pro DM的纯电续驶里程为81km,如果只是平时上下班通勤,完全没必要烧油。

2.吉利 星越PHEV(星越ePro)

指导价:18.88-21.68万

参考最低价:14.63-21.68万

作为吉利ePro家族中定位最高的SUV,星越ePro(星越PHEV升级改款后的官方名称)在某种意义上代表了吉利最新P2.5架构下调校水准、智能驾驶系统匹配水平的最高表现形式。

星越ePro搭载1.5TD+7DCTH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可达到190kW的综合最大功率、415N·m的综合最大扭矩,即便车身重量超过1.8t,也能够实现0-100km/h加速7.5s的优异表现。

星越燃油版车型工信部油耗为5.6L/100km,而星越ePro包括1.5TD发动机+7DCTH变速箱+高效电机的超强混动系统以及AI智能能量精算系统,综合油耗1.2L/100km、纯油油耗5L/100km。

星越ePro采用的是插电混动,可以实现纯电/纯油/油电混合模式行驶,可以根据实际用车需求来切换驾驶模式,如果只是平时接送孩子上下学,星越ePro纯电续航65-80km,只需纯电模式驾驶就能用车将近一周。

综合来看,星越ePro要比星越强的不只一星半点儿,而拥有星越ePro,你也不用花费更大的代价,因为吉利ePro混动家族是同级唯一做到部分车型“油电同价”的混动车型家族,让消费者以燃油车的价格即可享受新能源车的节能、智能,同级别其他品牌PHEV版通常比燃油版贵3-5万元,而星越ePro最低配车型比燃油版最高配还要便宜23735元,真实在!

3.荣威RX5 ePLUS

指导价:15.58-16.58万

参考最低价:14.65-16.58万

上月末,上汽荣威发布了全新的插电混动SUV——RX5 ePLUS,由于该款车型是荣威RX5中期改款后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车型,所以新车也继承了燃油版车型的大部分优点,比如更加符合时尚潮流的内外设计、更加智慧的出行条件、更加舒适健康的驾乘座舱。

在核心上,新车动力由第二代蓝芯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上汽最新第二代绿芯高效永磁同步电机组合而成。该套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达224kW,最大扭矩达到480N·m,匹配10速二代EDU智能电驱变速箱,动力响应快速,输出媲美3.0T,0-100km/h加速成绩为7.5s。

再加上第二代HCU高效智能电控系统,使得新车最终的综合油耗低至1.6L/100km,纯电续航里程52km。更重要的是,全系两款车型售价也不过15万上下,这个价位即便是自主品牌里,能选择的也大多是同级别传统燃油车型,合资那就更不用说了。短途可以纯电,长途可以加油,家里有充电条件更好,就算没有,纯烧油这油耗也能低不少,作为家庭用车可谓相当经济实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