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欺人太甚!20日,一场重量级大会召开,王毅发出东方嘹亮声音

2020年10月23日 07:43: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18日,伊朗外交部发布声明,宣布联合国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即日起无条件自动终止,这意味着美国推动安理会无限期延长对伊朗武器禁令的图谋彻底破产。但是,一意孤行的美国政客并未死心。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回应伊朗外交部的声明时称,尽管联合国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已经到期,但美国仍将向对伊朗出售武器的个人或实体实施制裁。

对于蓬佩奥的表态,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蒂布扎德表示,美国的非法制裁无法成功,也不会改变伊朗的国防政策。“在过去5年中,伊朗从未改变其防御策略、导弹计划以及实现地区目标。”哈蒂布扎德还提到,尽管对伊武器禁运在18日已经结束,但美国施加的压力仍然存在。美国不仅在武器问题上, 而且在人道主义物资和医疗物资领域,依然在对伊朗实施最大压力。毋庸置疑,美国对伊朗极限施压的做法,只会造成海湾地区局势进一步紧张。为此,联合国安理会20日召开海湾地区局势部长级视频会议,就当前海湾局势进行讨论,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会上发言时发出东方嘹亮声音。

王毅表示,海湾局势持续紧张,严重冲击地区乃至国际和平与安全。 安理会成员和地区国家都应秉持诚心和善意,努力寻找打开和平之门的钥匙,积极回应国际社会特别是地区各国人民的期待。

王毅在会上提出三点建议。 第一,坚持法治规则,共建一个和平的海湾。 要遵循《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恪守尊重国家主权、和平解决争端等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反对单边制裁和武力施压,摒弃“合则用、不合则弃”的双重标准。 第二,坚持睦邻友好,共建一个安全的海湾。 各方应注重求同存异,超越制度差异,搁置教派纷争,坚持对话协商,为实现地区安全创造条件。 第三,坚持公道公正,共建一个稳定的海湾。 海湾是海湾各国的海湾,域外国家可以提供建设性帮助,但不能越俎代庖,更不能借机谋利,拉一派打一派。 应采取公正平衡立场,真心实意劝和促谈,推动当地局势稳定下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