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高速上开车,哪条车道是最安全的

2020年10月23日 08:44:01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现在很多人驾车出游或者是上班都会选择走高速,因为高速上车速比较快,而且也很少堵车,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但同时正是由于高速上车速较快,车流量也比较大,危险自然也就多了。走过高速的人都知道,高速上除了一条不能走的应急车道,另有三条车道,那这三条车道哪一条最安全呢?

一般的高速路除了不能走的应急车道,另有三条车道,分别是最右侧的慢车道,中间车道,最左边的超车道,一起来了解一下这几条车道吧。

慢车道

慢车道主要是大车行驶,车速不得超过100公里每小时。在慢车道上与大车一起行驶是最危险的,因为在高速公路上一旦发生意外情况,在短短的几秒钟之内,就有可能引发非常严重的交通事故。如果前方是一辆大货车的话,它的底盘比较高,而小车底盘又低,小车就会直接撞到大车车底,后果十分严重。

中间车道

中间的车道为正常行车道,最低时速不能低于80公里,最高时速不得高于120公里。中间车道是很多老司机都非常喜欢的一条道路,因为如果在中间车道遇到紧急情况,因限制车速使得车辆行驶的不会过快,车主能有一个反应的时间选择向左或向右侧车道进行躲避,避免或减少危险的情况发生。

快车道

快车道即超车道,一般情况下是用来超车的,不允许长时间占用,最低时速不能低于100公里,最高时速不得高于120公里。在快车道上行驶,行车速度高,反应时间短,一旦出现状况,反应不及时是非常危险的。在需要变道或者是超车的时候,需要提前减速,而且变换车道的这个过程很危险,如果错过了路口,没有办法掉头或者是停车。一旦强行变道,会引发交通事故。在快车道行驶,中间隔离带晃眼,会给驾驶员造成压迫感,容易导致疲劳。

综合来看,中间车道相对来说是最安全的车道,如果开车技术不是特别好的车主,最好还是走中间车道。另外,在跑高速的时候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从而降低危险发生的概率。还有就是千万别在高速公路上开慢车,否则的话更危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