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个交通标志你还分不清吗?一不小心认错就要吃罚单

2020年10月23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大家在学科目一的时候相信已经记住了或者见过很多的交通标志了,但是时间一久就容易忘记或者记错,毕竟交通标志真的太多了,想要清楚地记住每一个交通标志是比较困难的。还存在这么一些交通标志,长得就像双胞胎一样,特别容易让人混淆,最终面对的就是罚单,相信很多司机已经吃过不少这样的亏了。本期就给大家介绍那些容易让人混淆的交通标志。

直行和单行线直行

这两个标志里面都是一样的,都是一个直行的箭头,但是外包围的形状是不一样的,代表的含义也不一样。左边的标志是用圆形包裹住的,代表着该车道是直行车道,不可以转弯。而用长方形包围着的意思是单行线,只能往这个方向直走,不能掉头的。有些司机看久了之后反而分不清哪个是哪个,容易搞反了两个的意思。

禁止通行和禁止驶入

这两个交通标志虽然不太一样,但是也容易让人记混淆,左侧的标志是红色圆圈中有一个大的白色圆形,代表着禁止通行,意思就是无论是人还是车都不可以通过。而右边的是红色圆圈中有一道白色的横杠,这代表着禁止驶入,一般用于单行道,只准出不准入,假如你在禁止通行的时间或者路段内驾驶机动车行驶,会被罚款但是不会扣分。

禁止停放和禁止长时间停放

禁止停放和禁止长时间停放的区别就是一道斜杠还是一道叉。一个圆圈里有一道叉就是禁止停放,意思就是这里不允许停放车辆,哪怕是临时停车也不可以。右边的是圆圈加一道斜杠,意味着禁止长时间停放,但是能临时短暂停放。所以不要看到圆圈里有斜杆就是禁止停放的意思,临时停车还是没啥问题的。

注意行人和人行横道

注意行人和人行横道真的就是一对孪生兄弟,大致的模样基本一致,区别就是颜色的区别。左边的标志是以黄色为底色,且是用黑色的三角形边框包围,意思是注意行人,意味着该地方的行人比较多,但是不一定会有人行横道,起一个提醒的作用。而右边是以蓝色正方形为底,里面有一个白色的三角形,意思是前方有人行横道。很多司机都经常认错这两个标志,要么两个都认为是注意行人,要么就是两个都认为是人行横道。

停车让行和减速让行

这两个标志虽然长得完全不一样,但是意思经常被搞混。左侧的标志是红色底的八边形里有一个白色的停字,意思也比较直接,就是停车让行,停车让行的标志一般设置在视线比较差的路口。右侧是倒三角形里有一个让字,很多司机都以为是停车让行,实际上这个标志是减速让行,在有车辆和行人通过时就停车让行,没有的话就得减速通过。

结语:以上几个交通标志就是容易让人混淆的,本身司机遵守交通规则,按照交通标志来开车是一件好的事情,千万不要因为自己记错了交通标志的意思而吃了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