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质敬十年同行,如何理解启辰的“客户至上”?

2020年10月23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为回馈百万车主,东风启辰举办“以家人名义 质敬十年同行”车主回家之旅。

在车主沟通会环节,来自南充的汤先生,与参会者分享起今年护送防疫物资,为逆行者护航的经历,有紧张、有不安,更多的是众志成城齐心合力做一件事情的热血激情;同样作为启辰车主,一名来自新疆的用户分享了自己一人一车一路绝尘,独闯沙漠挑战未知的旅行经验,在避开熙攘人群之后,给自己时间去体验、去思考。

品牌与车主产生的羁绊,是一个个故事叠加起来的,这些车辆是他们重要人生节点上的参与者,也是一个记录者。东风启辰一直践行客户至上的服务原则,正因此,市场同样给予了东风启辰不错的反馈,9月,东风启辰终端销量环比增长41.1%,其中,作为启辰新十年旗舰力作的启辰星,销量环比劲增41.3%。

当下,每个品牌都高摇“用户至上”的旗帜,借此获得更多客户的青睐,对于启辰,对此又会给出怎样的解读?

服务先行,想客户所想

车主交流会上,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城诚挚表示启辰一直以服务者的态度,全心为消费者服务。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想客户之所想。

首先,从服务层面提高用户的体验,让消费者对启辰品牌、启辰产品有一个从“外”及“内”的了解。这一次车主回家之旅,启辰大方开放东风日产技术中心,邀请车主参观。

车主在这里除了“看”:换装进入实验室,近距离观察启辰车辆在极限环境下的验证过程,还可以亲自“体验”:技术专家把车主带到实验跑道上感受产品操控以及舒适性。

消费者对于自己使用的车辆,不再是一无所知,知道这些车辆在出厂之前都会经过哪些严苛的检验,突破过去用户“只知其形,不知其何造之”的了解局限。

品牌对消费者是否敷衍,也体现在细节上,车主沟通会能够更好地感受启辰的待客之道,面对启辰领导和高管,车主可以畅所欲言,对产品疑虑以及日常用车痛点都可以提出来,启辰高层和技术专家会对此进行详细地解答,并将其作为启辰品牌后续产品研发、技术升级的一手资料。

坚持以客户需求作为导向的启辰,为了让更多客户享受到专业五星服务,由8月份开始分批次开展了同行公路的活动,在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站点,为现场的车主们提供免费车辆安全检测等服务,真正实现多覆盖点、无差异化的服务。

启辰实施的一系列相关服务的举措,打破厂商与消费者之间,单纯意义上的“商品提供者”和“使用者”的关系,在此之上,两者产生更密切的联系,而这种密切,逐渐拉近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高品质保障,让客户放心

如果说服务是品牌赢得用户复购的方式,那么产品品质就是品牌立足市场的根基。

启辰车型与东风日产车系共线打造,此次邀请车主参观的东风日产技术中心,为启辰日产共用的技术中心,技术中心拥有整车舒适性、操控性、耐久性、静谧性、电磁兼容等国际先进实验室,沿袭东风日产行业领先的研发流程体系及产品验证体系。

诸多严苛检验确保进入市场的每一款启辰车,都拥有较高的品质保障,未来在极端用车场景下更经得住考验。

同时,启辰以过硬的技术品质赢得消费者青睐。启辰自诞生以来便依托“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凭借合资的技术品质和实力积淀,在消费者中有口皆碑。严守质量关加上技术打底,启辰给了消费者一颗定心丸,让车主把车子买回家,不用担心后期的用车和质量问题。

第三方权威机构的测评对启辰的高品质加以证明。数据显示:启辰T90和启辰T60,分别在2017年、2019年,斩获C-NCAP第二批碰撞实验成绩第一名,启辰品牌荣获 2019年中国品牌质量表现排行榜的第一名,2020年,启辰D60获得全部车系质量排行榜第一名。

高价值商品,满足客户需求

2020年,启辰迎来了十周年,车主规模也步入百万。站在百万车主的基盘上,东风启辰将始终坚守“高价值商品提供者”的初心,采取传统燃油车与新能源车双线并进的产品布局,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目前东风启辰在轿车和SUV市场均有能撑场面的高品质车型,轿车市场有当家主力D60,SUV领域有市场口碑不错的T60,中高端市场更有启辰星坐镇,对各大细分市场实施全方位覆盖; 2021款东风启辰T90已经正式上市,对核心动力进行优化后,进一步加强竞争底气,将刺激启辰第四季度销量的提升。

另外,东风启辰年内还将加码两款产品:新款D60以及D60 PLUS,做到在售车型的不断更新,以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需求。在大热的新能源领域方面,启辰先后导入启辰晨风、T60EV、D60EV、e30等多款车型,为消费者打造绿色出行生活。

其实打造一款产品不难,真正难的是在众多需求来袭时,要精准判断出客户真正的需求。设计上的脱胎换骨和与时俱进的产品布局,让我们看到启辰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推陈出新,为消费者提供更潮流更贴心更便利的用车生活。

而最具启辰品牌标签,同时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好用车体验的是,启辰骨子里流淌的智能基因,启辰推出的智联4.0系统,是启辰团队与百度团队历时两年联合打造的全新一代车联网系统,使用过的人均给予肯定,系统响应速度和识别度都极高,老一辈人不用担心不标准的普通话无法识别。

该系统丰富性十足,它能够提供智能物联、车家互联、组队通信、出行服务、汽车云支付、在线视频+车内K歌等功能服务。放在实际生活中的表现就是,用户通过界车家互联,在前往回家途中可以开启家里的空调、灯光;在线视频+车内K歌娱乐性很足,国庆、春节堵在路上,乘客可以直接在车里K歌。

同级独有的全车四音区语音交互功能,更是亮点多多。无论坐在哪个位置,都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功能上,不仅可以实现音乐、天窗、车窗等常规控制,还能实现寻找餐厅等一系列在线服务,同时,不会打扰到前排的驾驶员开车,驾驶员可以全身心投入。“人有我有,人无我有”的好处就是,所有你能想到的便捷功能和娱乐设备,智联4.0系统尽全给到你。

不得不提的还有,启辰在充分洞察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为消费者量身打造VSA智能模块架构。该架构共涵盖VSA-L、VSA-C、VSA-E三大平台,全面覆盖新能源车和燃油车,以智能模块化平台解决方案,带来高效能、操控性、智能化、安全性和舒适性等五大全新造车特性。

平台化的作用就像TNGA于丰田,MQB于大众,给用户带来最直接的表现是用车生活的变化,让产品不仅满足驾驶出行的需求,正如马磊曾言:“自主品牌的优势,在于更懂中国消费者。面向启辰新十年,集联盟全球智慧,为中国消费者专属打造了VSA智能模块架构,并以启辰星为起点,为他们创造更加精彩的智趣用车生活。

知行有话说

坚持客户至上,要求企业能够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真正解决了客户用车过程中碰到的痛点。

针对此,东风启辰做了一个极好的示范样板,首先,想客户之所想,从服务层面提高用户购车后的体验感,打造更符合客户预期的高价值产品;其次,深谙客户的用车痛点,对售出产品严守质量关,确保车主后期用车放心。

启辰实施的客户至上理念,结合启辰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可谓是最接近“得人心者得天下”的解读了。我们相信,在百万车主基盘上,未来启辰可以与用户一起创造更多精彩时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