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统劲旅PK年轻后浪,这两款顶流SUV旗舰硬碰硬你pick谁?

2020年10月23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

现如今,处于事业上升期的85、90后已经成为各个领域的消费主力。在社会蒸蒸日上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这代人,他们对于自我和个性有更多的追求,对于家庭责任也有更有担当。

同样的,在汽车的选择上也是如此。相较于传统代步的轿车,喜欢追寻诗和远方的他们更钟爱SUV。而对于要选择哪种类型的SUV他们也有自己苛刻的要求:颜值高、动力强、配置高、更省油,这些缺一不可。

所以,现在想要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注意,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而纵观整个SUV市场能满足他们挑剔胃口的车型并不多。入得了他们法眼的,传统老牌本田CR-V算一个,而 “异军突起”的启辰星则是另外一个。

那么,为什么能与这款老牌劲旅一较高下的车型会是启辰星,而这两款车型谁才是他们心中的“家庭首选”SUV?今天功夫汽车通过全方位的对比来一探究竟。

1、舒适性对比,启辰星相较CR-V如何做到更“懂”中国消费者?

抛开见仁见智的颜值因素,启辰星和CR-V之所以能在SUV市场脱颖而出,都有赖于他们对中国消费者喜好的精准把控。

这里我们先来看看被称为SUV市场“常青树”的CR-V。不管在何时,总能恰到好处的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已经成为了CR-V的一个标签。

而最直观的体现,就是它对舒适性的营造。CR-V两驱风尚版则尺寸为4621 mm *1855 mm *1679mm,轴距为2661mm。这一代CR-V通过对轴距的加长,使得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获得了超过5厘米的增量,而且后排座椅靠背还增加了二级调节的功能,加强了乘坐舒适性。

不过,CR-V也有自己的“硬伤”。譬如在视觉舒适性的营造上,CR-V一直以来就以中庸著称。虽然这一代通过银色装饰条和钢琴烤漆面板的使用营造出时尚的氛围,但整体感觉依旧偏向家用,而且单温区手动空调、7英寸中控显示屏和大面积塑料件的使用很难吸引挑剔的消费者。

至于启辰星。如果说CR-V在空间营造上只是恰到好处的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刚需,那启辰星则足以称之为“富裕”了

启辰星星曜版车身尺寸为4691 mm *1905 mm *1706mm,轴距则达到了2756mm。

从尺寸上来看,启辰星在长宽高的三围上都要比CR-V大上一圈,而轴距更是长了足足95mm。这已经完全达到了一台中型SUV的尺寸标准。

这也意味着,启辰星的车内储物空间与乘坐空间更大,从视觉上看,启辰星的车身各部比例相较于CR-V也更为匀称、精致。

当然,“大气”只是启辰星的观感体验,其实启辰星在舒适品质的打造,才是“SUV头等舱”的核心

在舒适性的营造上,启辰星拥有上乘的内饰用料,出色的内饰工艺,用带有菱形缝线的软包材质,去包裹面积尽可能最大化的内饰面板。可以肯定的是,这几乎可以说是同价位内饰用料最好的一款SUV车型。

当然,启辰星车内最值得大吹特吹的还是它的座椅。其全车采用零重力座椅,宽大且厚实,模拟太空零重力状态,舒适感在同级绝对排在首位。

而最值一提的无疑是启辰星的“女王副驾”。其不仅坐垫填充物软硬非常适中,它的座椅按摩功能以及座椅加热功能可谓对副驾的女性乘客,尊宠有加。

至于后排的空间,不仅腿部空间“大”,而且座椅靠背角度可调,坐垫很宽厚,地台也全平,中央还有头枕,坐下三个成年人也毫无压力。

同时,启辰星的后排头枕也亮点十足,启辰星的后排为用户提供了舒适的护颈航空头枕,特别适合长途行驶时睡觉放松。

储物空间方面,启辰星也有细致入微的思考:档把下方的储物格,可以放下许多日常生活的杂物。前后可移动的中央扶手,既保证了舒服的驾驶姿势,也可以让出一个杯架的空间。

在视觉舒适性的营造上,启辰星15.6英寸的智能中控大屏,在视觉上尽显科技感。甚至可以说,你看得见的,是启辰星身上那些闪闪发光的亮点,是它直逼豪华汽车的强大姿态。

通过对比我们不难看出启辰星和CR-V在舒适性营造方面的孰优孰劣。CR-V虽然在空间营造上可以满足大部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但在内饰舒适性营造和视觉营造上,相较于启辰星还是有明显差距。

从种种舒适性配置来看,启辰星也确实把“每位客户都是VIP”这句造车理念发挥到了极致。

2、科技配置对比,启辰星领先一个世代

除了舒适性,科技配置也是中国消费者买车绕不开的一个选题。在这方面,启辰星可以说是领先行业一个时代,更是CR-V难以企及的。

首先,在硬科技配置上,虽然CR-V也拥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儿童座椅接口、胎压监测装置、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全景天窗、铝合金轮圈、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等基础的配置

但与启辰星相比还是要逊色不少。

譬如,虽然大家都同时拥有驻车雷达,但CR-V仅仅只有后驻车雷达,而启辰星则在前后都拥有;再比如,启辰星还提供了自动泊车辅助、陡坡缓降,而保障安全的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也好,车道偏离也好,这些都是从你购买启辰星开始便能够拥有的。

在车机系统上,虽然CR-V在交互上针对中国消费者做出了优化,但相较于启辰星采用的车机还是差了一大截。

启辰星这套车机系统背后使用恩智浦8核CPU,使用起来不仅毫无卡顿,其独特的UI设计,以及精心调整的屏幕防反射角度,更能带来丝滑的操作体验。

启辰星独有的AR实景智能导航功能,在行车时可直接将导航体现在仪表盘上,直观的告诉驾驶者该选择哪条道路,而CR-V仍停留在语音导航的阶段。

另外,启辰星全车四音区语音交互功能可以让各位置上的乘客自己控制语音助手-小辰,去进行打开车窗,天窗,调整座椅等功能。而CR-V则需要在主驾边开车边进行车窗控制,对于驾驶者来说远没有启辰星做的更有温度。

至于高端得过分的W-HUD智能领航抬头显示系统,更是集合了车速信息和导航信息。这让你不经意间的发现,自己真的不需要再低头看仪表盘,可以真正专注于驾驶了。

所以,启辰星的科技配置不仅全面领先CR-V,更真正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高水平。

3、驾控对比,启辰星的“黑科技”更有惊喜

作为要面向85后、90后人群的SUV,那么在驾控上自然要满足他们的喜好。

CR-V自不必说,号称“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在驾控领域一直都有着不错的口碑。不过,作为后起之秀,启辰星在这方面也不遑多让。

启辰星作为东风启辰全新VSA智能模块架构下的首款车型,启辰星相较此前其他车型拥有脱胎换骨的驾控表现。

启辰星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260N·m,这套动力总成比起CR-V的1.5T地球梦发动机也丝毫不逊色。在这套黄金动力总成的加持下,你甚至完全无法感知“涡轮迟滞”为何物。

当然,启辰星最大的亮点还是加入了不少豪华车型才拥有的48V轻混系统。这套系统可为行车提供能量回收,加速助推,怠速再启动等诸多功能,直接让启辰星的驾驶水平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而它工信部油耗是6.1L/100km,超过了以省油著称的CR-V。

同时,拥有雷诺-日产-三菱的联盟技术与启辰造车近十年的积累,启辰星的底盘经过了全方面调校。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可以让你在细碎颠簸路面上,“忽略”地面的粗糙;在过完沟坎之后,又“忽略”车身多余的反馈;在城市的快速路和弯道上,线性沉稳的转向,让你“忽略”这是一台高重心的SUV车型。

相较而言,CR-V偏向舒适的调校,虽然对路面震动过滤得比较充分,但路感一般。

另外,在NVH的表现上,启辰星车厢静谧性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同级一流。即便是高速下,依旧能够以正常音量交流。这一点也比CR-V做的要好不少。

通过全方位的对比可以看到,CR-V还是那个CR-V,只不过面对像启辰星这样的“后浪”,在产品力上已经没有曾经的一枝独秀。

在如今更多元化的家庭日常中,启辰星通过领先同级的性能以及同级未曾拥有的配置集于一身,满足了用户对出行的各种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