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年轻而生的百万级SUV——试驾奥迪Q7

2020年10月23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在百万级SUV市场,奥迪Q7奔驰GLE、宝马X5是关注度最高的三款车,尽管三者之中奥迪Q7的销量不敌后二者,但是这绝不意味着奥迪Q7的产品素质较弱,相反,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它反而更具备豪华基因,毕竟它与奥迪Q8保时捷卡宴、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都是一母同胞。

当年轻消费者成为车市主力,年轻化已经成为车企绕不开的话题,但究竟什么样的车才是最能讨好年轻消费者的呢?不可否认,中期改款的奥迪Q7就是,它外形足够运动;内饰足够科技;操控足够激情……

运动的奥迪Q7

相比奔驰GLE和宝马X5奥迪Q7的车身线条比较流畅且修长,并未凸显百万级SUV一贯的霸气之势,但却优雅不少。在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奥迪Q7的长宽高分别为5067*1970*1712mm,轴距为2999mm,车身尺寸较老款车型微调,但设计基本与老款车型一致。

事实上,当中期改款的奥迪Q7刚刚发布之时,外界总觉得这是一辆奥迪Q8,因为它真的太运动了。在其前脸部分,大尺寸的多边形进气格栅采用了奥迪Q8的设计,搭配上大灯组下方的蜂窝状进气孔,似乎这就是一辆野性十足的车型。

不仅如此,新款奥迪Q7的前脸可以说是焕然一新,大灯组的造型也不再像此前的棱角分明,而是与前脸线条融合在一起,辨识度极高,而内部类似钢琴按键的日行灯也是当下奥迪品牌的最新设计思路。

颜值如此的奥迪Q7能吸引年轻消费者吗?

答案是肯定的,对此,汽势Auto-First询问了周边的年轻朋友们,没有一个人不喜欢这款车的外观设计,当然,他们对相对稳重的奔驰GLE也非常青睐,看来年轻消费者还真的是够“贪心”。

科技的奥迪Q7

相比外观,新款奥迪Q7的内饰变化更大,当然,外观变化是意料之外的,而内饰的变化则是意料之中的。

奥迪A8开始,奥迪品牌便采用全新的MMI人机交互系统,而奥迪Q7此次改款必然会采用与奥迪A8相同的车机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尽管触控屏幕已经成为主流,但大多数车型的触控屏幕均很难进行忙操,而这点在新款奥迪Q7却可以实现,因为车内所有触摸按钮、触目屏幕都具备及其出色的反馈,甚至让你感觉你按下的一个按键。

车内,新款奥迪Q7带来的是满满的新鲜感,全新的车机系统搭配上全液晶仪表盘,共同打造了奥迪智能座舱,可通过方向盘处的“VIEW”按键进行切换。

奥迪Q7还有一个与众不同之处——全系标配7座座椅布局,对于百万级SUV而言,第三排空间定然并不充裕,所以用作商务接洽显然不合理,既是如此,这一设计则是年轻消费者量身打造的,7人结伴出行虽不是刚需,但却也并不能避免,而即便承载家庭,年轻消费者的孩子也仅仅是娃娃,后排足够使用。

激情的奥迪Q7

诚然,一辆百万级SUV似乎大多与激情并不挂钩,但是绝不包括奥迪Q7,虽然它是一辆庞然大物,但是只要你开上它,你会发觉这辆车非常显“小”,当然,高级感却还是大车的特点。

在动力方面,奥迪Q7搭载了3.0T+48V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250kW,峰值扭矩500Nm,与之匹配的是来自ZF的8AT变速箱,动力够强。

需要注意的是,曾经奥迪Q7的老款车型采用了3.0T发动机为机械增压发动机,更强调初段动力的爆发,后段动力表现相对乏力,而此次新款奥迪Q7则换装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后段动力自然会得到明显提升。当然,新车也不会顾首失尾,48V轻混系统的加持恰好增强了初段动力输出。

在这套前后兼顾的动力总成的加持下,新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9S。这里提醒一下“超跑”思域车主,马路上看到奥迪Q7千万要冷静,别看它是大块头,你还真的跑不过。

除了在铺装路面行驶够快,在非铺装路面行驶时,奥迪Q7的先天优势更被进一步放大。作为奥迪品牌旗舰SUV车型,奥迪Q7全系标配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且不同于级别更低的车型纷纷采用的多片离合器结构,新车依然坚守阵地,虽然中央差速器采用更硬派的机械结构会带来更高的成本,但也是这样的结构才能让奥迪Q7具备一定的越野能力。

此外,奥迪Q7提供了一套空气悬架系统,悬架高度支持5挡可调,调节幅度超过1拳距离,不仅可提升车辆通过能力,更大大提升了乘坐舒适性,让豪华无处遁形。

汽势观

对于奥迪Q7而言,在汽势Auto-First看来这是一辆针对年轻消费者毫无槽点的车,而68.98万起的售价也相对“亲民”。当然,终端表现并未登顶细分市场原因或许仅仅是年轻人真的财力有限而已,毕竟年轻消费者目前还并不是百万级豪车市场的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