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政策大变革!7座车彻底免检,跟5座车享受一样待遇!

2020年10月23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

哈喽大家好,最新的重磅消息来啦!10月22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异地办”“便捷办”“网上办”等三个方面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新措施自2020年11月20日起实施。

新措施有哪些变化?

1.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

2.对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由一年检验1次调整为两年检验1次。

3.放宽小型汽车驾照申领年龄,取消70周岁年龄上限。

普通老百姓能得到啥实惠?

七~九座车六年内免检

文中七~九座车指的是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

以前七~九座检车需要,先准备资料,汽车行驶证、新年度汽车强制保险书等,然后开去去检车厂,进行初检。就是检测大灯是否正常,有没有三角警示牌、前后车牌是否完整等。然后上线检测,检测发动机的性能、尾气排放、刹车等。最后就是审核通过,就会给检验标志啦!

现在只需要在每两年检车时,提供被检车辆的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后,就可以直接向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啦!不用到检车厂去做上线检验,既省时间又省钱!

优化检车周期

对超过6年不满10年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由一年检1次缩短至两年检1次,也就是私家车10年时间一共仅需上线检测2次,这可就太节省时间和金钱了。10年车龄以上的私家车,还是按照原规定的检验周期执行,即10-15年车龄的车型,一年检验一次,15年车龄以上的车型,每半年检验一次。

70周岁以上老人也能考驾照!

取消了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70周岁以上的人员考领驾驶证的以前是不让考,现在增加了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多项测试,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说白了就是,只要你体检合格,哪怕你一百岁都可以考驾照,体验驾驶的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