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买走了宏光 MINI EV?

2020年10月23日 13:08: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7月,上汽通用五菱纯电动车异军突起。7月24日宏光 MINI EV上市,9月销量甚至2万辆,超过特斯拉 Model 3 ,一举成为新能源车销量冠军。

7月至9月,宏光 MINI EV上险量一路狂飙

上汽通用五菱 宏光 MINI EV热销折射了什么?

是谁买走了上汽通用五菱 宏光 MINI EV?还是买新能源汽车送牌照的用户吗?

不是!

交强险数据显示,三、四线的城市消费者是宏光 MINI EV的买家集中地。五菱宏光 MINI EV 销量前五的地区分别是山东、河南、广西、江苏、浙江,销量占比分别为 17.7%、16.4%、8.9%、7.2%、6.5%,而免费送新能源汽车牌照的城市—— 上海销量占比仅为 1.2%。

五菱宏光 MINI EV的各个论坛,车主们秀自家的车时,谈到最多的就是一辆便宜的代步工具,最低不到3万元的纯电动车,接娃、日常购物等短距离驾乘很方便。车主“够酷爸”称之为“有颜有料的接娃神器”,并且秀起了一家三口和五菱宏光 MINI EV的合影。中信建投证券指出,五菱 宏光 MINI EV这个代步小车,满足短途上下班接送,超市/菜市场采买,小孩接送等需求。

代步怎么量化? 《城市青年代步 出行白皮书》统计,在超万名宏光 MINI 的用户中,有 90%的车主每天出行半径在 30KM 内,85%的车主单次行驶时间不超过半小时。事实上,多数中国三四线城市居民日常出行里程在 30 公里以 内,中短途代步出行需求庞大。

五菱 宏光 MINI EV热销前,低速电动车是这些居民的首选代步工具。但当宏光 MINI EV 出现后,迅速抢了部分低速电动汽车的市场。因为,和低速电动车相比,纯电动乘用车更安全、空间更大。宏光 MINI EV是 3 门 4 座,可坐进 4 名成年人, 后座甚至可以更换儿童座椅,可满足家庭日常出行需求。

三四线城市的代步用车需求有多大?

根据 GGII (高工产业研究院)统计,2019 全国低速车销量大约 128 万辆,保 有量高达 500 万辆,其中山东 2018 年销量大约 67 万辆,2019 年销量大约 45 万辆 左右。

这一市场可能会扩大。近年来,各地陆续推出政策,倒逼低速电动车市场产品升级。2018 年中国工信部等六部委联合发文《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的通知》,开展低速电动车生产销售企业清理整顿,同时严禁新增低速电动车产能。之后各地 陆续发布低速车管理的落地政策,山东、四川、广西、河南等地均出台相应政策,提高了对于低速电动车的技术要求等。

在政策和消费升级双重作用下,选择类宏光 MINI EV这样的A00 级纯电动的用户会越来越多。

分析机构认为,这也将带来5万元乘用车市场进入高增长时代。2019 年 ,中国5 万以下乘用车市场规模约 51.3 万辆。

在代步电动车市场,消费者会买谁的帐呢?上汽通用五菱,还是后来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