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汽车的喜与忧:交付速度名列前茅,断轴风波挥之不去

2020年10月23日 15:59:01
分享到:
来源:

在经过了一轮轮的洗牌后,造车新势力们已然呈现出两极分化的状态,活得好的在汽车市场已有一席之地,不好的还在生死存亡间徘徊。理想汽车属于前者。

这个十月,理想汽车喜报频传,继理想ONE成为2020年9月中国新能源SUV市场销量冠军后,10月18日,理想又达成了国内造车新势力全新车型最快交付20000辆的纪录。

与此同时,今年九月中旬召开的中国电动百人会上传达出国家对混合动力的支持,给理想汽车无疑又增添了一重利好。

1、10月破2万,创中国新势力最快交付记录

理想汽车交付数据,2020年9月,理想ONE交付了3504辆,环比增长29.3%,今年前9个月,理想汽车总计交付18160辆。

此外,中汽协最新上险数据显示,2020年9月,理想ONE上险量为3830辆,其中1-9月累计上险数为18722辆,超过蔚来ES6、比亚迪唐DM等车型。

理想ONE作为理想汽车唯一在售车型,于2018年10月18日首次公开亮相,2019年12月正式启动交付。2020年6月16日,理想汽车用6个月实现交付量突破10000辆。3个月过后,该车型销量突破20000辆。

这个成绩,在一众造车新势力中显得颇为出色。

要知道,在今年9月份国产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单上,蔚来汽车以4708辆的总销量继续领跑造车新势力,紧随其后的就是理想汽车,小鹏汽车、威马汽车都排在了后面。

2、销量越高,争议越大

总体销量的暴涨,从侧面说明了理想ONE在产品上确有过人之处。可以说,在新能源市场持续回暖的当下,理想汽车在销量、资本市场、产品布局等方面均有所利好。

但与此同时,断轴风波始终是理想汽车悬而未决的问题。最近一次事故就在理想汽车达成交付20000辆记录的3天前。

随着交付量的不断增加,更多关于产品本身的问题将随之爆发出来。而在此之前,就有网友在网络上爆料称理想汽车存在排放控制系统故障引发报警、动力电池故障报警、仪表黑屏、漏水等多种问题。

俗话说“事不过三”,理想ONE断轴次数却是翻了一倍。有网友猜测:“这一定不会是结束,只是开始,销量上涨就意味着断轴或其他品质问题可能会发生更多。”

虽然理想对断轴事故的汽车几次官方通报态度是好的,但事关消费者权益和行车安全,仅仅是字面通报而尚未彻底解决安全隐患的话,并不足以安抚广大消费者。

3、功夫拍案

理想汽车当下处境来看,理想汽车在造车新势力中算得上佼佼者,但是多发的事故始终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对于理想汽车来说,销量上升固然值得庆祝,想要留住用户,开拓出新的消费者,成为业内的龙头企业,产品实力也必须过硬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