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能入局,观致7能否成为救命稻草?到底值得买吗?

2020年10月23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

记得在七年前,观致品牌首款车型观致3刚上市时,观致借着“合资品牌”这一名声,足足赚取了一把国内消费者的眼球。而往后的七年,这个当初被奇瑞寄予厚望的品牌,似乎不断在走下坡路。而如今观致品牌被麾于“宝能集团”名下,似乎为观致注入了一股新的血液,试图重启观致“往日的辉煌”。作为观致品牌在“宝能时代”推出的首款车型,已上市的观致7,能否成为将观致品牌拉回火海的救世主呢?

观致7于9月份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10.98-15.98万元,共推出了6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新车定位为紧凑型SUV,与该品牌现有的其它车型不同,观致7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并提供了1.6T和1.8T两种动力组合形式。产品如何还得靠实力说话,接下来,我们针对观致7的6款车型进行详细对比,并从中筛选出到底哪款配置才称得上“性价比之王”,值得让消费者去购买,以及与同级竞品相比,观致7又有着怎样的优势?

车型亮点

外观方面,全新的设计语言赋予了观致7一套崭新的面孔,“方界美学”的设计理念体现出了简洁干练的造型风格。从前脸看上去,宛如一副“迎面嬉笑”的面孔,甚至有些迈凯伦的设计神韵,但又不同于超跑的那种诡异、邪恶;车身侧面圆润流畅,看起来力量感十足;至于车尾部分,同样遵循了简洁美的设计风格,形似“曲棍球杆”的尾灯造型增加了车尾的辨识度,而部分悬浮式车顶设计,则符合的当下时尚、前卫的潮流趋势。

内饰方面,观致7同样采用了简约的设计风格,整体线条平直利索,没有一丝拖泥带水之感,而这套内饰设计灵感则来源于潮水涨落冲刷而成的海岸线,有着充足的想象空间。有意思的是,方向盘的多功能按键布局颇有趣味,很像电子游戏的操作手柄,相当富有玩味。功能性方面,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4.3英寸的纵置液晶中控屏包含车内大部分功能应用,尤其中控屏内搭载的全新升级的Mr.Q人机交互系统,除了常规的导航和娱乐功能外,还支持车辆位置查询、手机远程控制等前沿配置。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观致7的长宽高达到了4679/1897/1679毫米,轴距则为2720毫米。与同级的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车型相比,观致7的车身尺寸有着明显的优势,甚至与中型SUV的水平非常接近。

动力方面,观致7提供了1.6T和1.8T两款动力。其中,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的最大功率为150千瓦(204马力),峰值扭矩为280牛米;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0千瓦(231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传动方面,两款动力匹配的均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观致7没有提供2.0T这一自主品牌主流动力,但从数据表现来看,已经相当接近同级车型的2.0T动力水平,甚至还略高。

全新车型配置对比

综合来看,观致7全系都配备了倒车影像、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全液晶仪表+中控、导航以及自动空调等自主品牌主流车型该有的配置。而在同种动力的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以及同级车型稍有的座椅记忆/加热/按摩等功能,从而为用户带来了更舒享的出行体验。

推荐车型:1.6T巡航豪华版

至于哪款是“性价比之王”,我们通过6款车型的对比来看,售价13.68万元的1.6T巡航豪华型最为接近这一头衔。首先,对于一款十万元级的紧凑型SUV来说,1.6T的动力不仅可以满足日常所需,在城市当中超车、并线也完全够用;在配置方面,该款配置的车型虽然比低一阶的1.6T护航精英型高出了1万元售价,却可独享前/后驻车双雷达、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行车记录仪以及座椅加热/按摩(主驾驶位)/记忆(驾驶位)等丰富的配置。对于消费者来说,在完全满足日常通勤需求的情况下,拥有更丰富的功能应用,岂不美哉?

总结

放眼近几年的国内市场,悉数那些自主品牌的头部车企,都在借着市场潜能发出进一步的猛烈攻势,比如吉利长城以及老东家奇瑞等,通过扩充产品线以及开发子品牌的形式,大力拓展自己的产品布局,这也因此让市场竞争愈演愈烈。而观致7面临的对手,正是哈弗H6长安CS75系列以及吉利博越这样的大热车型。想在角逐中抢占优势并不容易,在舆论和消费理念的背后,只有过硬的产品才能挽回昔日消费者的口碑。而观致能做的,也只有踏踏实实在产品上下足功夫,否则只能沦为被时代所淘汰的“过期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