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车也能6年免检,7座SUV会是最大赢家?

2020年10月23日 17:46: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22日公安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发布会围绕"异地办""便捷办""网上办"三个方面,推出12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新措施自2020年11月20日起实施,其中包括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和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

具体措施为,在实行6年内6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免检基础上,将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对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由每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两年检验1次。全国将有1.7亿多私家车主享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车辆发生伤亡交通事故或者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的,仍按原规定周期检验。

相关部门负责人可能是发现市场对7座SUV和MPV的消费不足,导致了一些领域的经济问题开始考虑减免7座的年检,毕竟也有很多消费者是嫌麻烦才退而求其次选择6座或者正常的5座车。不过这次公安部对7座及9座车的6年内免检政策是确实利好了广大群众,对7座车市场复苏也是一个好消息。

通过对今年汽车销量的分析来看,在所有车型有所上涨的同时,7座SUV和MPV车型的销量同比去年都有所下降,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很多SUV的5座和7座售价有时候还是相同的,这就意味着另外两个座位即便是送的,都会有不少SUV消费者选择不要,因为可能会涉及到麻烦的年检,这项政策一旦落地,7座SUV可能会迎来一波销量飞涨。

综合来看,7座SUV受到此政策利好影响较大,因为SUV的不管是通过性还是颜值方面都更加符合中国人的消费需求与喜好,而且体积越大的SUV功能性就越强,MPV可能就略显单一,外观的商用感觉太强,而且过于面包车的外观也比较小众,买MPV的消费人群不管年检政策如何调整,始终都会买,所以这次的年检调整可能受益最大的车型还是7座SUV。

通过这次公安部发布的新政来看,也可以感受到目前政务工作越来越人性化和简洁化。或许这次的年检开口可能也会为未来更加激进的改车文化定下一个基础,毕竟改车也是高端消费的一环,通过科学手段管理疏通,也能有效提高税收,刺激消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