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高尔夫,恐怕担不起两厢轿车里的“销量王”了

2020年10月23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

在文章开始前,我想先问大家一个问题,高尔夫是两厢车的标杆么?

答案是,以前是。自2003年开始,高尔夫MK4进入国内后,其便开始了德系精品紧凑型两厢轿车的风云历程。并且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高尔夫携手POLO,在中国小型车市场上,叱咤风云,好不风光。

但是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两厢车市场,似乎没有了前几年的风光,而以高尔夫等车型为代表的两厢车,销量似乎也进入到了瓶颈期,一年不如一年。、

举例说明,在今年9月份,大众高尔夫的终端累计销量为8293辆,同比去年下滑了17.12%;且1-9月份,大众高尔夫的终端累计销量为62285辆,同比下滑19.7%,这双双两位数的下滑幅度,诠释了高尔夫现状的尴尬。怎么看,高尔夫都到了需要更新换代的时刻。

而全新高尔夫,也就是第八代高尔夫自亮相以来,便颇受关注,近日,终于有了它的消息。据一汽大众官方表示,全新高尔夫将于11月7日正式上市,新车的预售价格为15-16.5万元。

从外观上来看,高尔夫8的调整主要是在前脸部分,全新的设计语言以横向线条为主,相对来说,更有侵略性,在机上尖锐的大灯造型,以及贯穿式的包围,整体外观还是以运动,犀利为主。

车身尺寸方面,第八代高尔夫也是稍有调整,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296*1788*1471mm,轴距为2631mm。

内饰方面,我们就不多加赘述了,整体还是浓浓的"德系风",不过这次全新高尔夫的内饰线条很是简洁,总体还是以实用为主吧。

说起来,全新高尔夫最为让人失望的,大概要属动力了,全新高尔夫的动力延续了老款的1.4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N.m,传动方面匹配的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海外版车型的1.5T EA211evo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国内消费者均无福享受。

写在最后

怎么说呢?全新高尔夫8,作为大众眼下在国内的"王炸"车型,似乎并没有起到预期的效果,无论是售价,还是产品力,都显得有些差强人意。而全新高尔夫还会成为两厢车标杆吗?别急,市场不久就会给我们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