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8.98万元起,五菱凯捷空间又大又灵活,体验后的真实评价

2020年10月23日 18:04:02
分享到:
来源:

对我个人来说,五菱汽车并不陌生,旗下五菱宏光是我家的第一辆汽车;3年,26万公里,除了日常保养、加油和轮胎更换,基本没有任何问题,到现在我父亲还对它皮实、耐用的性格赞不绝口。

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基础,我看到五菱凯捷显得格外亲切,也通过24小时的体验领悟到了父亲心中的五菱

先简单来一个总结:五菱凯捷整体设计很年轻化,但并不张扬,其设计既可以满足年轻消费者对颜值的需求,又满足70、80、90后喜欢大气、稳重的心理标准;

配置很全面,10万级轿车、SUV、MPV应有的配置标准,在五菱凯捷上基本都有所体现,并且它还配备一套更安全的驾驶辅助系统;

第二排座椅是新车最大的亮点,座椅支持前后、左右滑动调节,并且配备独立扶手和腿托,可以给家人提供最舒适的坐姿,同时还支持180度向后全平放倒;

1.5T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整体平顺性、舒适性的表现不错,但没有十足的推背感和激励驾驶的激情;

三个重点,让你了解五菱凯捷80%

作为五菱全球银标首款旗舰车型,五菱凯捷寄托着全村人的希望,所以新车在用料、工艺品质、舒适性、技术上都有着五菱汽车最高的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五菱凯捷有四种不同的车身颜色,分别是加勒比蓝、都柏林灰、诺曼底金和富士山白,我个人更偏向白色,而我的女同事更喜欢加勒比蓝;

重点一:很精致,也有很出色的品质;五菱凯捷由内而外,整体的品质感和精致感十分出色,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触摸上去的手感很出色,并且用缝线、真皮、镀铬装饰进行点缀,三、九点还采用打孔设计,握感十足。

中控台采用黑色、碳纤维装饰条、米色三种材料拼接,视觉上很温馨,也符合五菱凯捷家用车的定位标准;

空调出风口边缘用银色镀铬装饰条点缀,看起来精致不少,下面的钢琴按键、电子档把以及按键触感都不错,可以看出,五菱凯捷在品质上下了不少功夫。

重点二:座椅灵活,空间有大;4875mm的车长、2800mm的轴距,五菱凯捷有着很出色的空间表现,4+X的座椅布局,让整个第二排的乘坐空间又大又舒适。

五菱凯捷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左右四项调节,据官方表示,第二排座椅配备的磁浮式四向滑轨长度达到560mm,横向滑轨最大160mm;

实际体验,空间确实令人惊讶,身高175mm的大美女,乘坐第二排可以将腿完全伸直,并且还有一定余量,再加上独立的扶手和腿托,舒适性也提升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五菱凯捷第三排座椅采用隐藏式设计,不需要可以完全收纳到车底,可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后备箱容积可达到1514L。

说实话,五菱凯捷这种座椅的设计还是很讨人喜欢的,尤其作为一辆家用车,空间灵活解决了许多家庭用车的刚需。但无论是第二排调节,还是第三排收纳都需要一点力气。

五菱凯捷除了空间大,座椅舒适以外,很有丰富的储物空间,日常家用绝对不是问题;此外,第三排两侧储物格还配备了两个USB接口,细节上五菱凯捷真的是太贴心。

重点三:配置很丰富;五菱凯捷配备LED大灯、LED尾灯、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调节外后视镜、自动空调、10.25英寸大屏、全液晶仪表盘、电子手刹、自动驻车、360度全景影像和驻车雷达等等。

同时,五菱凯捷还拥有极为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像博世最新9.3版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6个环抱式安全气囊+侧气帘、360°全景影像、六个驻车雷达和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都有配备。

10.25英寸大屏里面还包含音乐、电台、空调、手机互联、菱菱邦等软件,基本满足日常使用;360度全景影像分辨率高达1280*720,整体的清晰度表现也不错。

动力家用足够

五菱凯捷搭载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7马力,最大输出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与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

此次,我试驾的是1.5T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低速行驶,动力整体输出比较线性,基本没有任何顿挫,及时内部乘坐4个成年人,起步依旧不会感觉很费力。

中高速行驶,转速升至2000转以上,会有明显的动力输出;而超车或者急加速时,需要花一点时间等待。

五菱凯捷配备S挡和EOC两种驾驶模式,S挡时,发动机基本在高转速区,动力也会比标准模式更积极一点,但不会有很明显的推背感;

EOC模式下,发动机会有些偷懒,深踩油门也不会有特别积极的反应,整体更偏向舒适性和经济性;

静音性的表现还不错,发动机声音、胎噪、风噪都控制的不错,80km/h左右行驶,基本不会对车内有任何的影像;不过,急加速时,会有发动机的声音传到车内。

不过,五菱凯捷的操控性表现还不错,方向盘没有太多的虚位,轻打方向盘也会有很明确的指向。

结尾

五菱凯捷于9月28日正式启动预售,预售价区间8.98-11.98万元;凡是在上市前预定,五菱凯捷将赠送六重礼:家庭焕新礼:置换补贴5000元;零压金融礼:24期0利息;保养无忧礼: 3年6次免费保养(盲订期下订同步升级);魔术空间礼:定制多功能车载收纳箱;VIP品鉴礼:优先试驾,专属订制试驾路线;

值得一提的是,五菱凯捷将于11月1日正式上市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