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书福胡润榜降位,造油车不如卖电池?

2020年10月23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行业9人进前100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0年胡润百富榜。今年上榜的企业家人数达到2398人,创下历史新高,总财富也比去年增长了54%,达到了27.5万亿元。在胡润百富前100名榜单中,与汽车行业相关的企业家有9人,相比于2019年多了1人。此次的榜单也从侧面印证了“造车不如卖电池”。

在入围2020胡润百富榜TOP100的汽车相关行业企业家中,从事锂电池行业的曾毓群与黄世霖上升最快,各自名次分别上升33与94名,两者所属公司为宁德时代;此外,属于新能源汽车的何小鹏与拥有充电电池业务的王传福排名上升幅度达到了两位数,两者分别从属小鹏汽车与比亚迪

与上述走向相反的是传统汽车制造行业。在2019年还排名第15的李书福家族,在今年已下降至第24名,其所属吉利汽车集团;此外,魏建军、韩雪娟夫妇在今年亦下滑10名至第96位,其所在公司为长城

与2019胡润百富榜TOP100相比,今年跌出前100的有2位,分别为万向的鲁伟鼎家族与广汇的孙广信,两者在2019胡润百富榜上都已有下跌,今年未止住下滑趋势,跌至100名开外。据悉,万向主营行业为汽车制造业、房地产、农业,而广汇的主营业务为汽车销售、能源、房地产。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新兴产业,今年正式迎来大爆发。过去几年,中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经济结构持续优化。”

从事新能源相关名次上升

作为胡润百富榜新能源的代表人物,电动车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的曾毓群财富增长1.7倍至1200亿,宁德时代今年共有8人上榜,宁德时代成为行业最大“黑马”。对于曾毓群,美团CEO王兴曾在其个人账号发文称:“宁德时代的曾毓群是将来比肩任正非的企业家。”

“假如我们不是世界第一,我们没有存在的价值。”这是曾毓群常说的一句话。走过9年风雨的宁德时代,前进步伐越来越快。2017年,宁德时代超越比亚迪,坐上全球新能源动力电池的头把交椅。2018年,宁德时代于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

目前,除了已经与宁德时代建立合资公司的上汽、广汽、东风上汽通用外,北汽新能源吉利等,也都与宁德时代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此外,蔚来、威马、拜腾等造车新势力也抛来橄榄枝。有媒体粗略统计,目前与宁德时代合资合作的国内外车企多达27家。

在胡润看来,这得益于我国新能源汽车及相关行业发展迅速,因为同一产业的小鹏汽车何小鹏财富增长80%达450亿元,理想汽车李想财富以240亿元财富首次上榜,而蔚来的李斌财富亦是增长了近3倍。

而隶属传统汽车制造业的李书福家族与魏建军、韩雪娟夫妇排名出现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有分析指出,这与其隶属公司净利润下滑有关。从吉利长城的半年报中可以看出,两者上半年的净利润分别出现52%、24%的下滑幅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