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古红蓝出CP,CT5的枫叶红和星空蓝你更get谁?

2020年10月23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

红蓝二色,近期最火的可能就是水果厂的最新产品了吧。诶,不早不晚,iPhone12就是在今天开售,今年的新机也保持了上一代iPhone11色彩缤纷的特点,新机一共发售五种颜色,分别是蓝色、白色、黑色、红色和绿色。

其中,iPhone12取消了上一代的黄色和紫色,取而代之的是最新的蓝色,也是新机最主打的颜色,成为了很多人今年最关注的一款颜色。据悉,目前iPhone 12系列蓝色最火,需要加价才能买到,然而最近却有着“翻车”的迹象。

真机和官网广告图上的颜色差异很大,非常艳丽,而不是广告上那种十分高级的灰蓝色,买家秀和卖家秀严重不符。很多网友都考虑退货,奈何除了官网其他地方购买的开盒之后都不能7天无理由退货,大家都直呼“太坑了”!

但有人给你失望,就会有人给你希望,凯迪拉克CT5的星空蓝就一定不会让你失望。这一抹蓝,很真实,就算是实车的颜色效果,与广告图片颜色基本无二。都说“自古红蓝出CP”,有蓝即会有红,凯迪拉克确实还有一款枫叶红,十分亮眼,如北京香山上的红叶,绚烂如火。

那么星空蓝和枫叶红这两个颜色又该如何选择呢?

其实啊,选这两个颜色的人还并不会纠结,是选枫叶红还是星空蓝很容易做出决定,他们的性格上也明显会呈现出两个极端。

从色彩心理学的角度来讲,选择红色的人,毫无疑问是一种外向型的性格,热情洋溢、行为奔放、充满强烈的正义感。红色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颜色,而且在这点上没有男女之分。

同时,喜欢红色的人活泼好动,行动力强,一般具有较强烈的进取心,并且运动神经还很发达,不过行动前不愿深入思考,情绪起伏比较大(尤其在感情问题上),一旦情绪上头,后果不堪设想。他们还十分健谈,说起话来经常手舞足蹈的,但他们的行动总是先于思考,说话也是口无遮拦的。此外,喜欢红色的人大多性情鲁莽、充满激情,一有机会经常会开快车。

此外,喜欢红色的人虽然富有魅力,但也有任性的一面,有时还很无礼。再者,当人们渴望爱情时,也会倾向于喜欢红色。还有的人虽然心里喜欢红色,但却不太敢展现出来,不敢穿红色的衣服或戴红色的饰物等。

这部分人对红色的热情还没有达到一定的程度,但也是喜欢红色的预备军。红色太醒目,也许这些人并不想太引人注意。他们往往比较理性,但又渴望具有行动力,因而会喜欢上红色。

反之,而选择蓝色的消费者,性格应该是沉稳中带着一丝锐气,冷静的同时有较强的分析能力,不仅有很强的团队协调能力,还很讲究礼貌,为人也很谦虚谨慎。他们绝不是头脑冲动的人,在行动前会制定周密的计划。他们还是谨慎派,严格遵守各种规则。和平主义者也有喜欢蓝色的倾向。

同时,喜欢蓝色的人,一般非常感性,能够自如表达心中的想法。他们虽然不具备社交型人的性格,却会通过某种形式(例如艺术)与这个世界建立联系。此外,喜欢蓝色的女性自立的决心比较强,在工作中可以找到人生的价值。

当然,喜欢蓝色的人也有缺点,那就是比较固执己见。喜欢和平、不好斗的性格有时也是缺点,这样性格的人有时会显得有些懦弱。比如,对后辈或者弱小的对手,他们特别谦虚、和蔼,而对于强硬的对手或上司,他们简直就是在压抑自己、委曲求全,根本不会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

红与蓝这明显极端的两种性格的人,在他们选车时,如果遇到像选择凯迪拉克CT5枫叶红和星空蓝,他们定会果断的遵从自己内心的选择。

另外,在车辆色彩选择上还有一些非常重要的内容值得我们去考虑,那就是车辆的“保值率”。根据美国对2000多万辆汽车进行分析研究后发现,黄色车保值率最高,5年平均折旧贬值率仅为26.2%,而保值率从高到低依次为橙色、绿色、蓝绿色、红色、浅褐色、棕色、金色和蓝色,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美国的车辆保值率情况。

然而在国内,不同色彩的车辆保值率与和美国的情况截然不同。黑、白、银、灰这四种颜色的车型是最受欢迎的,市场保有量就特别大,占到了8成以上。而保有量大的车往往更保值,所以黑、白、银、灰四色的车在国内是最保值的,而红、蓝色可能保值率相对会较低一些。但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CT5的星空蓝与枫叶红,作为CT5的主打爆款颜色,和其他颜色相比目前的保有量会更胜一筹,所以大家无需顾虑,可以放心购买。

图片来源于凯迪拉克与苹果官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