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辣评|你想解放双手上路?保险公司不答应

2020年10月23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

车企大力推广自动驾驶,保险公司却想阻挠。

文/宋双辉

01

双手不是你想解放就能解放的

辣评:

即便不是L4或L5级别的自动驾驶,目前包括特斯拉AutoPilot在内的许多车辆搭载的辅助驾驶功能,已经能够让驾驶员双手离开方向盘了。

虽然车企会想各种办法“强迫”大家尽量把手放在方向盘上,但是架不住驾驶员自己任性,不然那么多起特斯拉AutoPilot的事故是怎么来的。

所以保险业的担心不无道理,真正出了事故,到底责任在车企还是在司机,提前确认好权责总好过事后扯皮。

因此在我看来,保险业的态度不应该是一味阻挠自动驾驶上路,而是大家应该一起努力,让立法的速度跟得上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速度。

02

70+,也能享受飞驰人生了

辣评:

每次去日本旅游,看到人家八九十岁的老大爷还在开车,就很感叹,这下好了,再也不用眼馋别人了,我们的70+也可以继续开车了。

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放开驾照年龄限制确实是很有必要的,只要审核到位,并不会增加路上的安全隐患。

而且更重要的是,许多老年人因为不能开车上路,只能选择那种没有保证的老年代步车,反而增加了路上的风险。

估计政策放开,还会释放一部分老年人市场的购车活力,虽然可能量不大,但是意义不同。

03

专业的事还是交给专业的人

辣评:

戴姆勒和宝马当初大张旗鼓地宣布合并出行业务,风光无限,后来一直碰壁,现在打车板块Free Now也到了不得不出手的时候了。

只不过按照德国媒体的说法,戴姆勒准备直接全抛,宝马还想留一部分股份,可能是觉得直接放弃打车业务有点可惜,又或者面子过不去。

但是有一点必须承认,那就是传统车企做出行可能是个伪命题,之前福特和通用都证实了这一点,放弃了旗下的共享汽车业务。

所以,还是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去做吧,出行就让Uber、滴滴们去做,车企还是专注本职工作好了,想大小通吃,吃到嘴里的不一定是美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