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X70 PLUS上市:专注下沉市场的“黑马”

2020年10月23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

铃木雷诺力帆为代表的合资以及自主车企阵营纷纷出局,意味着中国汽车市场的“玩家淘汰赛”正式开始。在这样一个阶段,新兴品牌往往会被产业上下用怀疑的眼光做一个“CT”般的扫描。

在汽车市场中,对待新玩家自然不能一概“以新旧论可能”。比如奇瑞汽车集团在2018年1月推出的全新汽车品牌捷途,就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实现超过24万辆的销量成绩,取得30万+粉丝的认可,创造了“捷途速度”。

打造属于年轻人的SUV

10月18日晚,捷途品牌面向年轻消费者的重磅新车X70 PLUS上市,指导价为7.7万~13.7万元,为年轻用户提供了一个新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捷途X70 PLUS基于iPeL全球化5G智享技术平台打造,该平台是由奇瑞控股联手中国移动、多伦多大学等国际研发团队,以实现5G技术和Level3.5智能驾驶技术为目标进行汽车深入研发与制造的全新平台。

数字化和智能驾驶技术,是捷途品牌面向年轻化需求的必然方向,其核心亮点在于两大方面。

第一是整车FOTA在线升级功能。捷途X70 PLUS被定义为“会思考、会沟通”的SUV,通过FOTA技术,可实现整车级5个功能域、40余模块、上千个功能远程升级,实现车辆与用户的共同进化成长,使车内功能紧跟技术脚步。

另外,捷途是首批加入了HUAWEIHiCar生态圈的车企,X70 PLUS也可通过HUAWEIHiCar系统将手机和汽车建立连通管道,再结合商汤科技DMS+OMS人脸识别技术、智能语音技术、北斗第3代定位系统、AR导航、L2.5级自动驾驶等一系列科技装备,捷途X70 PLUS可以说变成了一台跑在马路上的智能装备,不仅仅是一台代步工具那么简单。

除了智能化科技外,捷途X70 PLUS作为一款汽车本身,也有着相当不错的竞争力。

首先动力方面,捷途X70 PLUS搭载奇瑞目前的“黄金动力”——1.6TGDI+7DCT,性能与品质在市场上有不错的口碑。1.6TGDI铝合金缸内直喷发动机获得“中国心十佳”称号,其采用了应用于BBA汽车品牌的博格华纳快速响应增压技术,还加成了缸内直喷、双独立控制VVT、静音链条驱动正时系统等一系列技术,是奇瑞汽车集团目前的主力机型,输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的强劲动力,拥有37.1%发动机热效率,综合热效率可达94.1%,拥有相当不错的动力性能和经济性平衡。

在空间和舒适性上,捷途X70 PLUS长宽高数据分别为4749mm、1900mm、1720mm,配合2745mm超长轴距,空间水平充裕,还提供5/6/7座随心组合座椅,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而且在人机工程设计上,捷途X70 PLUS对驾乘者的舒适性考虑也相当周全,例如二排座椅可实现25-41度的随心调节,通过人机工程学贴合设计,科学牵引颈部、腰背和腿部的最佳受力角度,达到科学受力效果,换句话说,就是既可以葛优躺,也可以总裁坐,这样的后排设计在同级车型中比较少有。

再者是整车NVH,捷途X70 PLUS在用户关注的NVH性能上重点提升,新车采用声学夹层玻璃、车门三层密封配置,提升密封性能,后视镜造型优化14处提升风噪性能;新车副车架采用软连接,轮胎优化,杆件优化,衬套优化8项,车身优化10项提升路噪性能,前围隔声性能提升,声学包优化55项,强化怠速与加速噪声控制。可以说,捷途X70 PLUS的NVH水平达到同级领先。

年轻化是一种态度和价值观

事实上,捷途从诞生之初就强调年轻化之路,这是其对下沉市场需求年轻化的预判。所以从捷途的每一款新车型都可以看出其年轻趋向,通过设计年轻化、功能年轻化吸引用户。

但更重要的是,年轻并不只是一种包装,更是一种态度和价值观。不得不说,捷途从一开始就找到了突破口。就以捷途Jetour的品牌名字来看,其确立了“旅行+”的定位,符合年轻一代对自由、享受的向往,这其实也属于下沉市场的消费升级,其实就像旅行车在国内高端小资的生活代表。所以捷途通过“旅行+”这个年轻故事成功引起用户关注。

在此基础上,捷途有奇瑞的技术和品质支持,还提供终生免费质保,进一步以“高价值”的特性获得年轻用户的认可。

不仅品牌价值、形象对年轻人的胃口,在奇瑞制造品质的加成下,捷途的产品在同级中一直都有着更强的品质优势,这才是捷途产品持续保持热度的核心法宝。

据数据统计,自2018年捷途首款车型推出以来,截至9月,捷途收获24万用户。其在去年的车市寒冬是逆势狂奔的黑马,即便受今年疫情影响,国内乘用车1-8月总销量累计已下降15.2%,捷途也连续七个月实现环比增长,9月销量达到10050台,环比增长6.9%,成功跑赢大盘。

钟述

可以说,无论是品牌定位还是产品策略,捷途都找到了一条正确的道路。

但在年轻化包装下,捷途走的依然是性价比路线,在下沉市场,以性价比为核心竞争力可以快速获得用户,但有两方面风险不得不防。一是价格,市场低迷必然掀起车企之间的价格战,而低端平民品牌产品利润缓冲区已经被压缩得非常小,很可能会面临无价可降的局面。第二则是平民品牌的印象加深,对品牌冲击中高端有较大阻碍,提升品牌价值提早为中高端化铺路,是捷途下一步需要深化的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