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质协发布年度评测,威马EX5用户满意度排名第一

2020年10月23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

蔚来股价"翻身"暴涨580%,威马D轮融资高达100亿元,哪吒官宣计划2021年在科创板上市……近一个月以来,造车新势力好事连连。

事实上,自诞生之初,业界对造车新势力的讨论就没有停止过。部分传统车企人士认为造车新势力就是玩资本的新概念炒作器,"PPT造车"不会有未来,而部分传统车企,愿意与造车新势力合作,相互取长补短。

无论口水战怎么打,销量和用户口碑是检验真相的最好工具。近日,中国质量协会发布了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结果。测评结果显示,2020年新能源汽车用户满意度为78分(满分100分),比肩燃油汽车,其中,头部新势力威马表现尤为抢眼,威马EX5在A级纯电SUV细分市场以78分,名列榜首。

来自用户的肯定,也在终端市场得到验证。今年9月国内车市上险数据(终端销量)显示,新势力车企全面领跑纯电SUV市场,蔚来ES6、威马EX5特斯拉Model X共同包揽销量榜单前三甲。从细分市场来看,威马更是力压群雄,以1,649辆(上险量)的交付成绩摘得A级纯电SUV销量第一,广汽新能源AION V、几何C分列二、三位。

从中质协发布的榜单中可以看出,纯电动汽车电池续航里程越高,用户满意度水平越高,抱怨率越低,忠诚度也越高。

作为A级纯电SUV销量第一的威马,在创立的5年间,失踪坚持自主开发三电平台,并成为首家拥有电池包自研能力及电池包工厂的造车新势力。得益于核心三电技术的掌握,威马在9月权威机构《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发布的报告中,以万公里衰减指数0.0259%的成绩位列第一,成为全国各级别车型万公里能量衰减指标最低的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威马还是首家提供动力电池终身质保服务的汽车企业。

左:用户行驶20万公里的威马EX5电池包外观;

右:电池包内部结构几乎"毫发无损",气密性等数据与全新电池包性能一致

而在电池质量方面,除了检测机构,威马车主是更有发言权的存在。一位武汉威马EX5车主曾表示,他的车在疫情期间不慎开进了一个水塘里,浸泡时间更长达两个多月之久。心灰意冷的他原想以报废处理,却在送检后收获意外惊喜:他的威马EX5电池包"毫发无损"!这块"泡水车"电池的气密性完全不受影响,拆开来看,电池包里各个电池组也没有任何问题,电池包里甚至连一滴水都没!

气密性设备检测泡水两个多月的威马EX5电池,显示状态合格

持续提升用户体验,为用户打造360°全方位服务

很多人说2020年是造车新势力的生死年,在分化加剧的背后,我们既看到了市场的残酷,也看到了像威马、蔚来这些造车新势力头部企业的持续发力。可以预见的是,无论今后市场环境如何变化,无论特斯拉如何步步紧逼,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只要持续为用户带来优秀的产品品质和贴心周到的服务体验,就能持续赢得用户的认可和信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