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X70 PLUS购车手册:配置选择繁多,认准1.5T自动挡

2020年10月23日 22:31: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捷途品牌宣布捷途X70 PLUS正式上市,并公布了7.7万-13.9万元的售价区间,整个价格带覆盖了三种动力总成和9种配置,同时官方还推出了一系列现金优惠、置换补贴、免费整车质保、终身免费流量等优惠政策。

捷途X70 PLUS之所以加入「PLUS」的后缀,源于新车基于智能化、电动化、互联化、可拓展性强的iPel平台打造,外观部分仍然采用“徽城翘楚”设计理念,只是在前脸和尾部等造型的细节上做了不少适配当下主流人群审美习惯的改进,例如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与贯穿式的尾灯,整体观感显得更为时尚。

同时捷途X70 PLUS车身尺寸设定为4749/1900/1720mm,轴距长度达到了2745mm,在维持外形部分的体量感同时也保证了车内有足够的乘员空间。

和外观相比,捷途X70 PLUS更具PLUS气质的提升表现在了车内,新车不仅在座舱布局上采用视觉效果更出色的10.25英寸全液晶双联屏,首次搭载了北斗第3代定位系统,还在智能语音技术方面引入了来自科大讯飞飞鱼3.0场景化语音交互技术,这套技术可实现97%语音方言识别率。

同时车机系统部分使用的则是腾讯生态系统,具备车载微信、QQ音乐、腾讯小程序等功能,保证了用户的社交娱乐需求满足和与车外场景的互联。

对于需求日趋多元化的消费市场来说,捷途X70 PLUS一个最大亮点是购车者可根据自身的需求和预算,在捷途X70 PLUS车系内选择不同的座椅布局与动力总成,并且自由度非常高,其可选车款达到了惊人的27款。

新车全系提供了5、6、7座的选择,默认5座版本,如果有多人出行的刚需,增加第三排座椅(6座/7座)的升级费用则为2000元。

动力方面,捷途X70 PLUS 1.5T车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N·m;而高阶版本使用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来到了197马力,峰值扭矩为290N·m,并拥有37.1%发动机热效率,传动部分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

1.5T手动挡配置差异

三款手动挡车款的裸车价都在10万元以下,整个车系的标配水准非常高,如后排出风口、LED贯穿式尾灯、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大屏、胎压监测及疲劳驾驶提醒等配置都实现了标配。

7.7万元的手动雷版本在一些基础安全配置上比起另外两款车型稍弱,手动挡车款的大多数订单会集中手动林和手动风上面,二者之间的差价为1.2万元,不过手动林在日常使用层面多出的360全景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全景天窗、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等功能,都能显著提升用车的体验,入手价值更高。

1.5T车型自动挡配置差异

1.5T自动挡车款有可能成为捷途X70 PLUS全系最畅销的车系,它不仅补充了手动挡车型在城市场景下的行车舒适性,同时也补足了安全与驾驶层面的配置。

1.5T DCT版本分为火与山两个车款,差价仍然为1.2万元,配置部分的差异基本上与手动挡中高配车款一致,只是1.5T DCT火版本还在此基础上新增了语音控制、车联网、电动座椅和车内氛围灯这类配置,考虑到语音控制功能是此次捷途X70 PLUS的核心亮点之一,多花一些预算直接入手高配是非常划算的。

1.6T车型自动挡配置差异

而来到1.6T车型上,多达四个车款的设置也表明捷途X70 PLUS希望通过强势的动力组合和丰富的配置打开更高价位的市场。

四款车型以1万元的价格逐级递增,高配版本的天、地与低配的星、辰相比,主要多出20寸轮毂、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自适应远近光、电动后备厢、手机无线充电、自动空调、USB TYPE-C充电接口等科技化的装备上,尤其是顶配版本的1.6T DCT天在配置方面十分夸张,独占了多项专属配置,整体水准甚至超越了不少20万元以上的SUV车型。

小结:

捷途X70产品序列作为整个捷途品牌的核心产品,凭借大空间、高配置和精确的定位在市场中获得成功,并覆盖了6-13万元这个宽广的SUV细分市场。结合捷途X70 PLUS的产品力,其实可以看出入门级消费者的需求从常规的动力配置空间等维度,开始转向要求具有互联气质的产品形象和更加智能化的用车体验,捷途X70PLUS的推出也很有可能进一步巩固70系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与扩大市占率。

撰文|袁梦泉

图片|网络

编辑|白术

审校|兰青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