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90值得买吗?

2020年10月24日 09:07:01
分享到:
来源:

沃尔沃XC90的性价比较低,同价位有更好的选择。

沃尔沃XC90才改款不久,核心变化在于发动机,换装了带有48V轻混的动力系统,动力命名也由“T5”、“T6”变成了“B5”、“B6”。其中,主销的B6车型搭载了2.0T机械+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20kW,峰值扭矩420N·m,功率低于老款车型,不过扭矩有所提高。

从实际表现来看,B6版本的动力中规中矩,在法定速度下可以获得一个不错的再加速能力,但它毕竟只是一台2.0T的四缸发动机,基础排量较小,动力储备无法跟那些采用3.0T六缸发动机的对手相比。另外,沃尔沃XC90作为一辆豪华中大型SUV,采用的却是横置发动机布局,这一点相比采用纵置发动机布局的对手,在操控性方面也处于劣势。

由于进口销售,XC90燃油版的指导价高达63.39-83.39万元,虽说终端优惠13万元,但价格仍有水分。可以参考的是凯迪拉克XT6,同样是横置平台搭载2.0T发动机的“咸鱼”,但其指导价仅为38.97-54.97万元,终端还有4、5万的优惠幅度,性价比高太多。而在50-60万元的价格区间,最值得购买的车型是林肯飞行家,其指导价为50.98-75.98万元,是纵置平台下的产物,并且全系标配3.0T V6发动机,匹配10AT变速箱,机械规格高了太多。

综上,沃尔沃XC90不管是在产品力方面,还是在价格方面,相比竞品都没有什么优势,性价比较低,不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