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6缸家轿也得30万起步,你还嫌弃自家买菜车动力佛系吗?

2020年10月24日 10:22:01
分享到:
来源:

小排量三缸发动机在以前是一个不能触及的汽车雷区,由于先天的物理因素,三缸发动机在震动抑制方面并不优秀。随着时间的推移,受到各种环保法规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大排量多气缸发动机逐渐淡出我们的生活。相反,以前不受人们待见的三缸小排量却像雨后春笋一般生长。随着当年起步价20.98万元的丰田锐志停产,搭载V6发动机的轿车又离我们远了一步。如今还有哪些搭载V6发动机的轿车可以选择呢?马上来看看。

红旗H7 3.0L V6

官方指导价:31.78万元

终端优惠价:暂无优惠信息

以前说起红旗,大家还会用“共和国长子”的称号或者恨铁不成钢的情感来形容。但最近几年,红旗的路越走越宽,而这款搭载3.0L V6动力的红旗H7,属于红旗蜕变过程的产品。

从H7的设计可以看出,那时的红旗已经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路子。前脸采用大尺寸的镀铬直瀑式进气格栅,给人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车身尺寸也同样气场满满,长宽高分别为:5095/1875/1485mm,轴距2970mm,红旗H7的豪华定位是肯定稳站了。

动力方面,红旗H7所搭载3.0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峰值扭矩300Nm。虽然动力数据算不上优异,但结合前置后驱的布局,整车规格绝对是对标豪华行政轿车。

克莱斯勒300C(进口)3.0L v6

官方指导价:39.99万元

终端优惠价:暂无优惠信息

别看克莱斯勒300C是一款进口车型,虽然销量成绩不亮眼,但克莱斯勒300C可以说是名声在外。硕大的镀铬进气格栅以及方正有力的线条让这款克莱斯勒300C有了“小劳斯莱斯”的称号。而侧面高挑的腰线、较小的窗户,再加上20寸的大轮毂,一切的经典设计元素都是对美国肌肉车的致敬。

发动机方面,低配动力采用3.0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172kW,峰值扭矩285Nm。更值得一说的是300C的高配动力版本。官方指导价为49.19万元高配动力版本,搭载了一台3.6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属于克莱斯勒Pentastar系列发动机,该发动机曾经连续三年蝉联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甚至如今玛莎拉蒂上使用的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也是源自于它。

大众辉昂3.0T V6

官方指导价:54.5-63.9万元

终端优惠价:46.1-55.5万元*

“不怕奔驰路虎,就怕大众下面带字母”,在进口辉腾停售后,辉昂便顺其自然接过这“大众下面带字母”的衣钵,这种低调得很高调的车型,开上马路会让你成为这条街上最让人好奇的车主。

由于大众旗下的车型都用上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这使得定位高端的辉昂并不能被人一眼看穿车型的高贵,可能这也是车主选择辉昂的本意吧。

虽然外形低调,但内涵一点都落后,高配动力版本的辉昂搭载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20kW,峰值扭矩440Nm,与之匹配的是大众集团轻车熟路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该动力系统带动辉昂这个级别的行政轿车丝毫不在话下。

林肯大陆3.0T V6

官方指导价:50.58-55.58万元

终端优惠价:45.58-50.58万元*

之前林肯被键盘车神笑称是高配福特,茶哥表示,这只能说你并没有去看过林肯的精髓车型。林肯大陆便是其中一款将林肯精髓发挥得淋漓尽致的车型。

也许有一些键盘对美国车的印象依然停留在粗枝大叶的年代,而林肯却在车身设计方面都留有不少细节之处,例如隐藏在窗线上的门把手,营造出一种“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般的冲突与美感。

大面积的镀铬网状进气格栅配合全LED大灯组,营造出了不错的大气感。结合上修长、流畅的车身线条,让林肯大陆看上去有一种豪气逼人的感觉。

林肯大陆的高配动力版本均采用四轮驱动形式,发动机方面,搭载一副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78kW,峰值扭矩570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看来林肯大陆在动力匹配方面还是更为看重质量稳定性。

奥迪A6L 55TFSI V6

官方指导价:54.48-65.38万元

终端优惠价:49.03-57.53万元*

如果想购入一款低调又动力充沛的行政轿车,除了上面大众辉昂外,还有同门的奥迪A6L奥迪A6L入华多年一直凭借着政府用车的形象,在国内混得如鱼得水。近年来,奥迪通过更为年轻激进的外观设计,在一定程度上摆脱了公务用车的形象。如今的奥迪A6L,更为兼顾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那么可以满足更强的动力需求的大排量V6发动机就此提上日程。

搭载3.0T V6发动机的A6L在48V轻混的加持下,最大输出功率250kW,峰值扭矩500Nm,百公里加速5.6s。红灯停定时,它还是一款沉稳端庄的A6L,红灯转绿后,它则变成了灵动跳脱的“S6”。

茶哥之言

V6发动机和我们渐行渐远,自从丰田锐志停产后,搭载V6发动机的最亲民轿车已经去到了三十万的售价。V6车型的起步价一下子贵了10万,早已超出了普通家庭的购车预算。相信V6发动机的魅力也会随更高昂的价格被大家所淡忘,可能它有着更平稳的运转状态,更悦耳的发动机声浪,但面对严酷无情的环保法规,这一切的优点都变得如此苍白无力。如果你有充足的预算,你会愿意选择一款搭载V6机器的车型吗?欢迎评论区告诉茶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