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位要注意哪些事情!哪些车位不能购买?

2020年10月24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很多普通家庭都买上了小汽车,所以现在不止很多人会选择开车上下班,在节假日的时候也有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自驾游,车有了,自然就需要车位了,如果买停车位,价格并不会太贵,三线城市的话,一个车位10万左右,当小区车位比达不到1:1的时候,车位是肯定要买的,不然到时候没地方停车,我们小区邻居花15万买停车位,问我这样买对不对,我觉得应该这样考虑。

1、小区的公共空地

小区里的空地,有的时候甚至是绿地,开发商或者物业公司画根线就收钱。有的作价卖给业主,有的按月出租。据悉,由于小区的土地使用权归全体业主,因此开发商无权出售敞开式地上车位。

2、买车位需缴纳契税、维修基金

地下停车位的最长产权年限为50年,一些商业办公立项的项目,停车位产权年限为40年甚至更短,此外,购买停车位像购房一样,也需要缴纳契税和公共维修基金。

3,明确车位的产权

看车位是否归开发商所有,即开发商是否拥有所有权。若购买的车位、车库不能办理产权证,则说明该车位或车库是不能销售的,如果车位是公共设施,开发商就不对其享有所有权,更不能将车位进行市场交易。

4,无约定的地下车位

如果地下车位建筑面积未分摊,且开发商单独取得车库产权的,则开发商可以对购房人出售产权,但地下车库只能预售给本小区范围内的商品房预购人,开发商出售这种车位好像天经地义,其实不然,在房屋买卖合同中,开发商必须申明该小区里的地下车位的产权属于单独转让,不随房子一起卖,如果没有类似的文字说明,地下车位也应当归业主按份共有,其收入也应归业主。

5、已被公摊的地下车位

卖房子的时候已经把地下车位的面积分摊到每个业主的身上,并且按比例收过钱了,再把这样的地下车位卖给业主,就是重复收钱,这类的地下车位办不了产权证,属全体小区业主所有,严格地说属于小区的配套设施。

选车位有哪些注意事项

注意便利性选择,选车位的一个标准当然是离家越近越好,最好选择靠墙的车位,尽量减少汽车与其他停车位的接触面,停车的时候靠的太近非常容易出现刮擦的事故,如果靠墙,就能很好停车入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