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保险怎么选?只需知道这几种不用买

2020年10月24日 11:06:01
分享到:
来源:奥斯CAR

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和需求,汽车保险行业也应运而生。不得不说,保险行业确实是一个高盈利的行业。因为很多新人在买车的时候,往往会面对五花八门的车险种类而不知所措,这时候就很容易听信工作人员的推销而买了很多没必要的车险,花了很多冤枉钱。所以,今天就给大家盘点一下那些没必要购买的车险,不仅价格高而且也没处用。

null

自燃险

首先汽车自燃的概率就已经小得可怜,不仅如此,要判定汽车是否自燃,你得有证明才可以获得赔偿。因为保险公司在汽车自燃方面赔偿的规定是非常苛刻的,例如汽车改装引起的自燃不赔,行驶过程引起自燃不赔等等。就算你可以找到真的是汽车自燃的证明,那你得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

null

盗抢险

这种车保险在信息网络不发达之前还是挺有帮助的。但如今身处信息社会而且天眼系统随处都在,想要完整地盗窃一辆车真的是地狱难度。另外,盗抢险对于汽车内部丢失的东西以及汽车轮胎这些部件是不在赔偿范围的,所以,盗抢险基本上现在用处不大。

null

划痕险

保费高达几千元的划痕险也不是值得购买的车险。因为首先日常用车出现划痕只需在维修店花点小钱就可以解决了,其次说实话老司机对于汽车划痕已经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不在乎了,可能只有新车主刚买车的时候才会心痛,另外汽车划痕问题可以归为车辆损失险一起报销。

涉水险

如果你身处内陆地区,这种车险根本就没有功夫施展。即使是沿海地区,但城市的下水道系统也日渐完善,遭遇内涝的情况也不是很常见。再退一万步讲,即使出现内涝了,很少可以达到汽车发动机的高度。而且,发动机泡水了是归类为车辆损失险里的。

汽车保险是保障汽车的防护网,但不是所有的车险都是有必要上的。在买车的时候根据自己居住的情况和经济实力,有选择性地购买车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