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90、XC60表现疲软,质量问题多发,沃尔沃还能撑多久?

2020年10月24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在中国车市,沃尔沃在中国二线豪车品牌中,具备一定的活跃度。只是,相比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二线豪车品牌,沃尔沃的整体表现比较疲软。换言之,即使在二线豪车品牌中,沃尔沃的整体表现也并不是那么耀眼。

沃尔沃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沃尔沃目前的终端优惠非常大。但是,即使在这种情况,沃尔沃在中国车市的销量,依然并不是很高。不得不说,这对于沃尔沃是一个比较遗憾的消息。毕竟,对于一个豪车品牌而言,仅仅依靠终端优惠获取销量,已经比较尴尬了。但是,即使有终端优惠,依然销量惨淡,就更为尴尬了。

那么,问题来了,沃尔沃为何在中国车市的销量比较惨淡呢?我认为,这有着多方面的原因,不过缺乏销量担当车型和质量问题多发,是其中的重要原因。

沃尔沃XC60

一方面、沃尔沃旗下缺乏热销车型,沃尔沃XC60、S90难当大任

对于一个品牌而言,如果旗下缺乏销量担当车型,在中国车市,基本上都是处境比较艰难的。比如说,三菱英菲尼迪马自达捷豹比亚迪起亚现代等无不如此。相反,诸如大众丰田本田日产等,则由于旗下热销车型众多,在中国车市如鱼得水。

遗憾的是,沃尔沃则是属于“缺乏销量担当”车型的这种品牌。从沃尔沃在中国车市的销量结构来看,沃尔沃S90和沃尔沃XC60是其中销量占比比较大的车型。但是,从绝对销量体量来看,沃尔沃S90和沃尔沃XC60在销量比较惨淡。

沃尔沃XC60难当大任

就拿9月份销量来说,在中国车市整体态势强劲之时,沃尔沃XC60的增长态势依然比较疲软。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9月份,沃尔沃XC60单月销量为6341台,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6.6%。但是,数据显示,2020年9月份,中国车市豪华品牌这个细分市场的同比增长率在30%以上。显然,与行业整体相比,沃尔沃XC60的表现,远远弱于行业整体表现

1-9月份,沃尔沃XC60累计销量为42978台,月均销量不足5000台。而且,与2019年同期,这款车的销量下滑了5.8%。

沃尔沃S90

再来说说沃尔沃S90。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沃尔沃S90目前终端优惠非常大,其价格一度下探至29万元左右。但是,遗憾的是,即使是这样,沃尔沃S90的销量依然表现比较惨淡。还是以车市表现比较强势的9月份销量来说,沃尔沃S90单月销量为3889台,位居9月高端轿车销量榜单第6位。与2019年同期相比,销量下滑了6.7%。在8月份高端轿车销量前8名车型中,这款车的销量下滑幅度最高。

1-9月份,沃尔沃S90累计销量为23890台,位居1-9月高端轿车销量榜单第6位。与2019年同期相比,沃尔沃S90的销量下滑了24%。

1-9月,沃尔沃S90销量下滑

车身共振多发,且售后服务较差,导致沃尔沃品牌形象下滑

车宇世界在此前的文章中多次说过,在中国车市,豪车品牌车型能否热销,价格固然有着一定的作用。但是,品牌影响力、美誉度以及溢价能力,则发挥着更为重要的作用。所以,这也是当前位居二线的沃尔沃凯迪拉克捷豹等品牌虽然终端优惠巨大,但是销量表现却比较惨淡的重要原因。

沃尔沃同样如此。而且,更重要的是,沃尔沃旗下车型质量问题多发,加上售后服务较差,更是进一步损害了其品牌形象。

沃尔沃S90销量惨淡

在质量表现方面,沃尔沃旗下较为走量的车型沃尔沃S90和沃尔沃XC60,存在的最为严重的问题就是车身共振问题。可以说,对于沃尔沃XC60和S90来说,车身低频共振,已经成为了通病。

更为重要的是,在质量问题发生之后,这些问题往往得不到妥善解决。我认为,这是导致沃尔沃销量难有起色的重要原因。

质量和售后问题截图

​本文结语:

毋庸讳言,沃尔沃当前在中国车市,整体表现并不是很好。旗下车型如沃尔沃S90、XC60等车型,整体处境也比较艰难。这与沃尔沃品牌形象较差、质量问题多发以及售后服务问题较多等,有着密切的关系。

车宇世界认为,如果沃尔沃不能及时解决问题,其处境在中国车市将会更加艰难。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