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房车销量终将超越美国?上汽大通:干就完了!

2020年10月24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

一千年以前,陶渊明用“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描绘出人们“性本爱丘山”的天性。

如今,又有多少久居于喧嚣城市中,一心想着抛开眼前的苟且,去寻找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的人。

三系列齐发,完善细分房车序列

10月23日,上汽大通房车之夜于江苏溧阳举行。发布会上,上汽大通MAXUS旗下包括旅行家、生活家、探索家在内的十余款房车一同亮相。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中,上汽大通MAXUS生活家V90别墅版首次与公众见面,268万的“定制价”更是刷新了目前国产量产车的售价纪录。

发布会上,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表示:“‘中国汽车定制专家’上汽大通MAXUS持续以定制化基因赋能中国汽车市场,积极布局房车领域,现已成为全球首个规模最大的房车制造企业。针对房车用户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上汽大通MAXUS的全系房车序列,囊括了旅行家、生活家与探索家在内的十余款房车车型,并以原厂品质为用户提供全新的用车感受。”

据介绍,旅行家房车系列产品包含了V90、G20、V80等B型房车,兼具的通过性与驾驶感,方便用户于日常生活与假期出游间找到平衡点,既可实现周末短途游,又可享受房车长途“慢旅行”。

生活家系列为轻客、轻卡、大巴、重卡等A型、C型房车,产品细分包括一居室的公寓,到三房两厅的大平层。用户可灵活地在车内添置各种家居设施,随心装修自己的第二个“家”。

探索家系列则由拖挂、越野平台的产品组成,此类车型可以穿越非铺装路面,让敢为人先、勇于冒险的少年和“老少年”们说走就走,选择合适的地方驻扎。房与车分离后,轻松满足有房有车的人生“小目标”。

房车旗舰首秀,打造“移动豪宅”

本次发布会的重头戏,上汽大通MAXUS发布了全新房车“上汽大通MAXUS 生活家V90别墅版”,该车型市场指导价为人民币268万元,由此树立了房车行业的全新价值标杆。

上汽大通MAXUS 生活家V90别墅版以上汽大通MAXUS V90为原型车打造,搭载上汽π双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达510N·m,四轮驱动可适应包括非铺装路面在内的更多复杂路况。

作为目前国内房车产品的旗舰级车型,上汽大通MAXUS 生活家V90别墅版具备原厂品质,其遵循电气、性能、人机工程等整车一体式开发,并融入去营地化的智能化手段,与健康严选的环保材料,同时用户可享受终身无忧的售后维修服务。

据悉,上汽大通MAXUS 生活家V90别墅版一层20平米、二层12.4平米。一层为房车生活区,由奢华卫浴、整体式厨房、精致吧台、会客厅等核心部分组成。会客厅拥有小米透明电视、BOSE高品质影音设备等组成的高端家庭影院,并可通过5摄像头全息投影、科技吸光墙面实现全息立体投影。

通过车内电梯,用户可直达二层。二层自带皮质地板+电动升降实木茶台组合,既可作为禅意茶室、书房,也可成为健身房、会客厅,场景多元而实用。同时,上汽大通MAXUS 生活家V90别墅版的二层实现了“空中阳光房+开放露台”的空间融合,阳光房前后玻璃门均采用“庭院式入户门”设计,玻璃门向上滑动开启,完全打开后更可隐藏到车顶。

此外,上汽大通MAXUS生活家V90别墅版还搭载了上汽大通MAXUS专为房车自主研发的“X-CONNECT万物互联中枢”,可融合控制智能家居和穿戴智能设备,无论是通过语音、车机、还是手势,都能随心唤醒。用户可通过手机APP远程开启热水、暖风、制冷等功能,并可查询电池电量和清水箱、灰水箱水量等车辆状态。

针对智能网联时代的用户需求,上汽大通MAXUS专为房车打造了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具备360度全景影像、前后泊车雷达、限高防撞预警等多维度驾驶辅助功能。

赶超美国房车市场,还要走多久?

事实上,在当下这个交通发达的社会中,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并非我们想象的那般遥不可及。对于旅行而言,房车的优势在哪?实际上,旅行的意义不是目的地, 而是沿途的风景与看风景的心情。带着一家人“归园田居”、亲近自然,房车解决了我们在旅途中“食住行”的问题,这些都是一般家用车无法比拟的。

1999年1月,贺岁片《不见不散》中,没有房子的刘元整天住在一辆“白铁皮拖挂式房车”里。在这“两室一厅”的房车内,刘元与李清的爱情故事幸福上演。或许,这也是国人对美国房车文化的第一次公开了解。

美国是房车文化的发源地,通常在暑期或者周末节假日,约有三分之一的美国家庭会开着房车到处旅游。同样,在风景如画的美国西部,随处可见的房车营地也给每一个旅行的家庭提供了出行的保障:除了拥有供水,供电,排污,安全保障和食物食材等基本功能外,部分营地还会有游泳池、高尔夫球场等娱乐设施。可以说,在当代的美国,房车文化远远超越了普通旅行的定义,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

反观国内,对于大部分中国人来说,房车还是一个抽象的概念。数据显示,中国每百万人拥有的房车营地量,是美国的0.57%。2019年全年美国房车销量为41万辆,至近年美国房车持有量近千万级别,也就是说每10个美国人里,就有1个人有房车,反观国内,真正体验过房车生活的人,甚至不及10万。不难看出,房车文化在中国的普及,任重而道远。

对于上汽大通而言,积极布局房车的初心,并不仅仅是为了率先抢占这个仍然处于“空白期”的市场,更重要的是,上汽大通也在致力于推送国内房车文化的普及。对于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来说,他也怀揣着一个理想——终有一天,中国房车销量将赶超美国。

上汽大通推出的房车生活家是国内目前最大的房车租赁平台,集房车租赁、营地预定、旅行路线、攻略游记等功能为一体,并打通了“APP+M站+小程序+PC站+新媒体+社群”的用户触点全矩阵,围绕用户需求,建立与之配套的租车、营地、机票、门票、酒店、保险、线路产品等业务运营体系,实现了商业闭环,让房车生活触手可及。目前,上汽大通已在全国18个省区、31个城市、37个网点提供了租赁服务,车队规模已近2000台。

回到文章开头的话题,我们距离“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的生活究竟有多远?

讲真,“诗和远方”与我们,只有一台房车的距离,只不过,我们不知道罢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