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逸动PLUS卖了10万辆,又一款让合资家轿发怵的车型

2020年10月24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

从每月的销量排名中可以看出,自主品牌在SUV市场碾压合资车,长安吉利长城比亚迪荣威等都有月销上万的畅销车型,而且还非常稳定。但是在轿车市场,几乎已经被合资车给霸榜,朗逸、轩逸、卡罗拉、思域、凌派‧‧‧‧‧‧有太多太多的畅销车型了。

而在自主轿车这边,除了吉利帝豪外,似乎没有哪款自主轿车能够保持在月销上万辆的水平,很多自主轿车都跟荣威i5一样,只是昙花一现。一切的一切都在长安逸动PLUS上市后戛然而止,长安逸动PLUS自今年3月上市以来,基本都保持在月销上万辆的水准。

上市半年销量破10万

长安逸动PLUS 是在今年3月底上市的,截止到9月份上市刚好半年,根据长安官方发布的销量信息来看,长安逸动PLUS在9月份销量为18481辆,上市半年来累计销量破10万辆。同时也是自主轿车中,最快完成10万辆销量的车型,向外界展示了长安速度。

长安逸动PLUS的成功一方面是因为该车有着十足的竞争力,另一方面也是长安逸动这8年来打造了良好的口碑。在过去8年的时间里,长安逸动系列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00万辆,拥有100万的用户基础。而逸动PLUS正是深耕市场、把握用户需求之后的全新升级产品。

逸动PLUS有何实力

如果说前几代逸动都是油腻大叔的形象,那么逸动PLUS就是活力四射的"精神小伙儿"。在外观设计上逸动PLUS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且拥有两种不同样式的设计风格,为消费提供了更多的选项。

而且在配置上,逸动PLUS也是达到了同级别的领先水准,不仅全系标配了车身稳定控制、倒车影像、感应后备箱、远程启动、仿皮座椅、GPS导航,高配车型更是有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三种驾驶模式切换、全液晶仪表盘、语音识别控制等实用配置。

更重要的是,在动力上长安逸动PLUS高配车型搭载的是长安蓝鲸NE平台打造的1.4T发动机。这个台1.4T发动机不论是动力还是品质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准,158Ps的最大马力以及260N▪m的最大扭矩,比大众EA211发动机更出色。而且还能做到在加注92号汽油的情况下,实现5.5L/100km的综合油耗。

相比同价位的A级合资轿车,轩逸的1.6L、朗逸的1.5L,长安逸动PLUS明显更具优势。可以这样说,在A级轿车中唯有思域能与长安逸动PLUS在动力上一较高下,而思域1.5T车型的起售价高达12.99万元,比长安逸动PLUS顶配还贵出2.6万元。

高配车型销量占比过半

通常自主轿车都是低配车型卖得好,但是长安逸动PLUS的主要销量来源却是在1.4T高配车型上,据不完全统计,长安逸动PLUS高配车型销量占比超一半,更多入手长安逸动PLUS的用户都是选择高配车型。

长安逸动PLUS的1.4T车型的售价区间为8.89—10.39万元,与轩逸的售价相当,同时也是自主轿车中唯一能在10万元左右售价区间内与合资轿车正面对抗的车型,打破了自主轿车难以突破10万元天花板的局面。

这也足以说明长安逸动PLUS过硬的品质,包括整车的设计、配置、工艺等,而且在核心技术上,长安蓝鲸系列发动机也越来越受到市场肯定,在今年,长安对旗下绝大多数车型都推出蓝鲸版,蓝鲸系列发动机已成为长安征战国内汽车市场的重要支柱,打破了合资车在发动机领域的垄断地位。

写在最后:

虽然自主SUV表现越来越好,但是很多车企都不注重轿车市场,这也导致合资轿车在国内形成了垄断局面。而随着长安逸动PLUS的发力,自主畅销轿车不再只有孤零零的吉利帝豪支持,同时也预示着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的崛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