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身材,超跑性能,还带“螃蟹转向”,越野之王终于要复活了

2020年10月24日 16:17:03
分享到:
来源:

说到悍马,想必很多车友并不陌生,作为美国曾经的军力装备,它在历史一直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即便是现在,仍然有大量的悍马在服役。可是随着时间的发展,以及产品定位与经营不善等一系列问题,悍马最终还是走向了停产。

不过作为曾经风靡全球的明星车型,通用公司肯定是不愿意让悍马这个品牌砸到自己手里的。所以,在悍马消失了几年后,通用打算近期将它复活,推出了全新车型——电动悍马(HUMMER EV),俗称“电悍”,定价约合人民币53.4-75.16万元。

看到曾经的“越野之王”从油老虎变成电动车,相信有很多人会觉得全新悍马,虽然归来了,但失去了灵魂。电动化之后真的就没有灵魂了吗?或许我们还要看看它的实力再说。

外观方面,悍马EV延续了以往车型的方正硬派设计,前脸虽然然还是用着悍马家族标志性的多孔竖向格栅,但是格栅内部的孔洞,却是被带“HUMMER”字标点缀小灯具堵上了,配合上量产的方正大灯,硬朗度和辨识度还是相当高的。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全新悍马是纯电动车型,驱动电机被布置在前后轴上,因此悍马EV还像特斯拉纯电车型一样,拥有前备箱。如果需要长途越野行驶的话,或许可以加多个备用电池,增强悍马EV这只“电老虎”的续航能力。

新车侧面造型也是一贯的硬朗风,平直的线条勾勒出极富肌肉感的轮廓。车尾用上了“HUMMER EV”字样的标识,与前脸遥相回应。两侧的尾灯组也是方正造型,但内部的灯带却是用上了沙漏型灯带,看着这个灯带,你是否似曾相识?

外观都如此粗犷硬派了,内饰自然是不能落下的。在内饰方面,悍马EV同样采用大量的方正元素,比如用于点缀的方正金属饰条、有大彩电即视感的方正中控屏(13.4英寸)、方正的空调出风口等等,这些都在不同程度上加强了车子的硬派野性氛围。

不过一味的“粗犷”是很难迎合消费者的,所以在细节处,悍马EV还加入一些略显精致的设计。比如给中控按键加入类琴键式的镀铬装饰、在音响罩上加入形似地图的图案、把档把设计成游艇档把样式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悍马EV还配备了一系列的硬核越野功能,其中最亮眼的当属CrabWalk(螃蟹模式)四轮转向技术,在该模式下,整车可通过四轮转向功能使全部车轮指向同一方向(由竖向变横向),并沿对角线移动,进而有效减小车辆的转弯半径,更轻松地完成转弯、调头等动作。

在动力方面,悍马 EV更是令人惊叹,它搭载的通用Ultium电驱动技术,可以让三台独立电机提供1000Ps(745kW)的综合最大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秒。如此数据,妥妥的是“坦克身材,超跑性能”。

更有趣的是,在如此强劲的动力之下,通用还宣称悍马EV的EPA续航里程能够超过350英里(约563公里),追平目前的大多电动车。强动力还有长续航,看来全新悍马吸取了以前被称为“油老虎”、“不是在加油,就是在去加油站的路上”的经验教训。

美国地广人稀,皮卡销量占到车市很大比重,时下在美国兴起了电动皮卡“风口”,各大车企纷纷入局。特斯拉发布了Cybertruck、福特发布电动版F150、Rivian发布了R1T,还有Nikola发布的Badger,大家都想在这个庞大的市场上分一杯羹。

但不得不说,悍马EV定价确实不菲。作为对比,特斯拉Cybertruck的顶配版只要69900美元,入门版39900美元,所以目前市场竞争力如何还不好判断。据悉,悍马还将推出纯电动SUV车型。

时隔10年,悍马出人意料地以电动化姿态重新出现在大众视线中,对于“电动悍马”,不知大家是惊喜大过失望,还是质疑大过期待呢?有的粉丝可能会认为,悍马走上电气化道路后,就失去了纯粹的越野灵魂,且买得起悍马的用户也并不在乎那几个油钱。但疆哥觉得,新能源、环保化毕竟是大势所趋,特斯拉的兴起也让传统车企重燃斗志,“迎合”这一风向换来悍马的复活,总比只让它成为历史要更好,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