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的来了!快车出新招!司机:跑花小猪去了!

2020年10月24日 17:25:03
分享到:
来源:

自从花小猪上线,快车和它的关系就模模糊糊,暧昧不清。

近日,滴滴一则人事任命引起司机群体的关注,现任花小猪打车的负责人任网约车司机平台公司执行总裁,同时将继续兼任花小猪打车总经理。这意味快车和花小猪定位未来会更清晰明显,也会有更多新规则出现。

就在最近,网约车群里传来了滴滴的新动作,召唤部分快车司机培训安装桔视记录仪,事情一经曝光,引起了很多司机的谩骂。

参加培训的快车司机,都是订单量大于1000单,并且最近一直活跃、有单接的快车司机,培训的内容:桔视记录仪和安装桔视记录仪。

桔视记录仪作用是什么?

记录司机的所有行为,这是除了神访员,又增加的一项监控。这对有些开车比较随意的司机无疑是个重击,以前开车间隙玩手机、车内打打游戏、偶尔骂骂咧咧,现在可能随时会被处理。而且鸡贼的记录仪是在行程一分钟后结束,也就是乘客下车后,立刻骂他也是不行的。除此之外还有一键报警功能,保护司乘安全,这个还算是有点用的。

强制安装吗?

目前是符合以下条件的人要强制安装桔视记录仪,一种是受到过安全投诉,不管是哪种投诉,只要有一次就会强制要求安装桔视记录仪,另一种是全职司机,并且长期活跃(一直有订单接),一样强制安装,如果符合两点的司机不安装,就会被封号。最近也有司机说,只要在小队的就必须要安装桔视记录仪,具体情况有知道的车友留言聊一下。

桔视记录仪安装需要押金吗?多少钱?

桔视记录仪安装有押金的,不同时期价格不一样,早一批押金599元,一年左右的时间分三期返还,每期100元,剩下的钱等退出滴滴,退回记录仪的时候退款。如果十天内想拆除,就要扣掉60元的安装费。

桔视记录仪一出,从安装到押金已经劝退了很多司机,“开个车还要被监控?”“这跟专车有什么区别?”“还不如去跑花小猪”,司机们各有看法,但如果退出的司机真要跑花小猪,就合了滴滴的心意。

滴滴此番行为,包括之前的准驾卡、神访员,就是为了加速清理兼职、不听话的司机,服务不好的司机,目的是能让快车服务质量上去,让不合格的司机去花小猪。

现在滴滴平台的扣车、违规停车、高速补贴、包括吐在车里的清洗费、监管1万到3万的罚款,所有的这些费用补贴是一大笔资金,现在让他们退出多会选择花小猪,费用没了,对滴滴来说省了一大笔资金。

我跑过三年网约车,滴滴、嘀嗒、一喂顺风车都跑过,对于平台规则的调整已经见怪不怪了,只能跟各位车友们说,见招拆招,多赚钱才是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