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重磅:大众集团想卖杜卡迪,下一个是谁?

2020年10月24日 17:36:02
分享到:
来源:

不知不觉,一周又过去了。时间在不断推进,每天也在发生不同的新鲜事,比如这一周里,关于大众汽车的新闻就有3条,扩展阵容、销量增长、谋求新发展等等。下面让我们简单回顾一下这一周的热点新闻吧。

10月19日,周一:为夺回市场份额,大众即将扩大韩国产品阵容

奥迪大众韩国公司一位高管表示,明年将扩大其韩国产品阵容,以提振销量。AVK日前还推出全新紧凑型轿车捷达,现有车型包括Arteon、途观、途观Allspace、途锐SUV。近年来,由于 "柴油门"影响,AVK一直销量低迷。为了夺回韩国市场份额,其执行董事Stefan Krapp表示,预计该公司12月还将推出帕萨特轿车GT,2021年2月推出紧凑型SUV T-ROC,2021年底推出全新高尔夫。此外,大众还计划于2022年在韩国推出纯电动SUV ID.4,这与大众到2025年走环保路线的战略相一致。同时,该公司还将在2022年在韩国推出旗舰汽车Teramont SUV,以抓住日益增加的旅行车需求。

小结:韩国在全球汽车业中属领先国家之一,对奥迪大众品牌来说,这是一个战略性市场。

10月20日,周二:市场回暖,大众中国前三季度交付266万辆汽车

我们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官方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大众汽车在华共交付汽车266万辆汽车。由于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今年前三季度销量较去年同期减少10%。从车型来看,进口车型交付量约为11.72万辆。随着业务的持续复苏,集团市场份额同比增长0.5%,接近20%。SUV车型销量同比增长达10.1%,占集团整体产品销量35.7%。此外,新能源车型销量同比增长达40.7%。当然,从品牌方面来看,大众汽车品牌及其子品牌捷达在2020年前三季度共交付汽车195.41万辆,成为在华销量最高的合资品牌。

小结:随着市场整体回暖,大众汽车品牌正在快速恢复,继续成为中国消费者的购车首选。

10月21日,周三:为谋求新发展,大众集团要出售杜卡迪

近日,大众汽车集团正在和杜卡迪潜在竞标者进行初步谈判,从而评估是否出售杜卡迪品牌。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在未来五年将重点转向电动车的大批量生产,并且计划将市值升至2000亿欧元(约为15779亿元人民币)。除杜卡迪品牌外,大众集团对兰博基尼布加迪等品牌也可能进行调整。有知情人士表示,此次评估可能会为高性能跑车和摩托车品牌建立技术合作伙伴关系,进行结构调整或推出其它解决方案。并且大众汽车有望在2021年初启动出售程序,不过目前大众汽车集团还没有对此进行评论。

小结:当前汽车产业正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状态,车企试图通过并购或出售缩减企业自身利润损失,为品牌带来新的生机。

10月22日,周四:又有2名高管被查,东风汽车集团反腐持续

据《东风汽车报》报道,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制造工程部原部长王伟振,以及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商品规划部首席工程师贺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纪委纪律审查和十堰市监委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这是一个月内,东风汽车集团第二次反腐。在反腐问题上,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表示,面对腐败问题,不论是什么人,不论其职务有多高,只要触犯党纪国法,必将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在积极探索品牌向上和企业发展的同时,东风汽车集团的销量也在稳步上升。数据显示,东风汽车集团9月销售汽车35.05万辆,同比增长8.1%,1-9月份共销售234.06万辆。

小结:对于车企而言,只有形成长效机制,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贪腐问题。可以看出,东风汽车集团在反腐态度上很坚决,在品牌建设和公司发展上也在发力。

10月23日,周五:上汽斯柯达上汽大众斯柯达,背后有什么意义?

近日,上汽斯柯达的微信公号变更成了上汽大众斯柯达,作为拥有百年造车历史的汽车品牌,斯柯达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毋庸置疑,尤其是在其发源地欧洲市场,无论是销量表现或是增速都比丰田奥迪品牌更加亮眼。此次对官方ID的更新,必定是有战略性意义。从企业层面看,这可以视为上汽大众进一步强化企业品牌的整合。面对逐渐加剧的市场竞争,只有"兄弟"齐心,才能增加对抗不确定因素的能力。对于斯柯达而言,综合现有的资源优势,然后积极寻求突破才是当下发展的重中之重。

小结:看似是简单的更换官方ID,但加入"大众"二字意义肯定不是表面这么简单。从另一个角度看,这可能是想要借势强势的企业母品牌,来进一步提高销量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