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豪华纯电动轿车,超长续航提速快,谁的性价比最高?

2020年10月24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

如今,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可谓是越来越迅猛,各大车企都纷纷加入其中,以此来抢夺市场的份额,竞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对于不少想购买豪华纯电动轿车的朋友,在国内注定绕不开这两款车型,小鹏P7比亚迪汉EV,这两款车的热度一直以来都非常的高,那么不少朋友就会很纠结,那我该如何选择呢?接下来小编就带你们来对比了解一下它们的优势以及不足分别在哪,希望以此来帮助你在购车的时候起到一个参考。

外观:小鹏P7简约科技,比亚迪汉EV优雅时尚

外观方面,小鹏P7比亚迪汉EV看上去都是那种简约的设计,小鹏P7采用了星际主题的设计语言,贯通式的灯带,点亮后科技感十足,比亚迪汉EV则完美的把中华文化与科技融为一体,矩阵式的LED大灯,使其整体看上去显得优雅大气。至于说它们的外观谁更好看,小编觉得这个就是"萝卜白菜,各喜各爱"了。

侧面和车尾部分,两款车的基调都相差不大,没有过多的立体线条,主要以简约风为主,并且都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夜晚点亮后的效果还是极具辨识度的,就车尾部分而言,比亚迪汉EV运用了大量的横向线条,从而使其看上去更加富有层次感一些,而小鹏P7则没有刻意的去构建复杂的形面,从一而终的坚持它的简约范。车身尺寸方面,小鹏P7的长宽高分别为:4880/1896/1450mm,轴距为2998mm,比亚迪汉EV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910/1495mm,轴距为2920mm。

内饰:小鹏P7时尚潮流,比亚迪汉EV豪华大气

内饰方面,小鹏P7延续了外观的简洁风格,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两块大尺寸液晶显示屏了,值得一提的就是双幅式的方向盘,物理按键不是很多,这对不少习惯用按键的朋友来说,可能需要一段适应时间,比亚迪汉EV内饰则融入了不少中式元素,大面积的皮质和木纹饰板的覆盖,提升了其档次感,悬浮式的中控大屏,还可以进行翻转,值得一提的是,全液晶的仪表盘可支持三套显示主题切换,整体而言,在各细节方面,小编认为比亚迪汉EV要比小鹏P7做的要更好,不知道你们怎么看?

空间:小鹏P7舒适够用,比亚迪汉EV后排空间更佳

空间部分,毕竟两款车型的等级不一样,小鹏P7定位为中型车,比亚迪汉定位为中大型车,所以就空间表现,比亚迪汉EV自然会更胜一筹,虽然小鹏P7的轴距略胜于比亚迪汉,但是由于它主打运动轿跑,所以在实际体验过程中,它的后排空间不如比亚迪汉EV舒适。

动力方面:小鹏P7续航长,比亚迪汉EV充电快

动力方面,小鹏P7纯电动续航有4个版本,续航数据分别为:562km,586km,670km,706km,比亚迪汉EV纯电动续航有2个版本,续航数据分别为:550km,605km,其中,小鹏P7采用全新一代宁德时代方形三元锂电池,超长续航里程版本的可达706km,这一点相较于比亚迪汉EV优势更加明显,而比亚迪汉EV采用的是碳酸铁锂的“刀片电池”,其中汉EV双电机高性能四驱版本0到100的加速时间,仅为3.9秒。

总结:小鹏P7的指导价格为:22.99-34.99万元,比亚迪汉EV的指导价格为:21.98-27.95万元,从价格上而言,两款车型的的入门车型价格区别不大,但是顶配的小鹏P7价格要远远高于比亚迪汉EV,这一点小编认为小鹏P7的顶配相较于顶配的比亚迪汉EV,并不具备多少优势,从而,小编认为比亚迪汉EV更具有高性价比,对此,你们怎么看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