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已然丢了自主销冠的吉利,要自救或要靠这款64万的豪华SUV了

2020年10月24日 18:28: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的吉利有点颓,1月到9月累计销量为87.55万辆,同比下降9%,被长安远远甩在身后,也丢掉了自主品牌销冠的宝座。

更令人感到不安的则是,吉利的这些成绩还是在压库存后获得的,据悉,其库存已超警戒线太多。

这当然和吉利此前将摊子铺得太开有关了。

虽然当下SMART已经开启国产,但人们对此并不看好。

唯一能让人看到希望的,就属路特斯了。

此前,国产路特斯的首款车型早已传得沸沸扬扬,这是一款四门的SUV车型,并被命名为Lambda。

这款内部被称为“Four Door”的SUV,将承载着吉利未来销量和利润增长的使命。

从最新的专利图上,我们已经看到了这款车型的外观。

明显可以看到这款SUV将具有Coupe般的扁平化运动设计。

前脸圆润的LED大灯和巨大的中网构成了这款路特斯的主体,说实话,车头并没有太过惊艳,或许是路特斯跑车看惯了,突然变成SUV倒显得有些平淡了。

从侧面开始才是新车的精彩之处,分段式的腰线起伏变化着型面的光影,从各个角度看似乎都能看到不一样的美。

末端上翘的窗台线丝毫没有犹豫,将路特斯的跑车基因展现了出来。

尾部,圆形尾灯能够让人知道这是来自路特斯家族的设计语言。

底部的反射片、尾管还有护板,都仿佛对外述说着其运动的能力。

其实虽然挂着路特斯的车标,但该款车型的平台完全由沃尔沃提供,即SPA平台。

在这款平台上,沃尔沃60和90系列,还有Polestar 1都是由此打造。

动力方面,路特斯Lambda将提供两种选择:汽油机+轻度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据悉,后者的马力输出将达到400PS,这个配置的车型将于2021年投产。

在2022年的车型上,新车将搭载两款纯电驱动系统,第一款为双电驱,其输出马力为600PS、峰值扭矩为700N.m。

另一款则将搭载四个电驱系统,输出马力将提升至750PS、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1100N.m。

该车型的量产已经离我们很近,预计这款路特斯SUV产量计划在3000辆,售价在64万人民币左右。

路特斯作为传奇超跑,在中国还是有一定的知名度。

因此,吉利希望通过这款车型来翻身也不无道理,毕竟路特斯从品牌上而言,要比沃尔沃高了不少。

加上吉利的营销推广,在看标的国内汽车市场,兴许这款车型能救吉利于水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