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嘉诚、何鸿燊都是车主!30岁的劳斯莱斯Silver Spur有多奢华?

2020年10月24日 19:34:01
分享到:
来源:

劳斯莱斯作为顶级汽车品牌,其知名度非常高,尤其是品牌旗下的旗舰车型幻影,被无数亿万富豪选为座驾,因此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能见度非常高。然而有一款车,它的车主都是顶级富豪,包括李嘉诚与何鸿燊,甚至连幻影看见它都要喊它一声“大哥”,它就是劳斯莱斯Silver Spur,中文名“银刺”。

关于这辆车,有很多故事。它在上世纪80年代正式推出,搭载了祖传的6.75L V8发动机,别看排量大得吓人,其实是舒适温和取向,与如今的大排量完全不同。而最神奇的就是使用了来自通用的4速自动变速箱,与当年的雪佛兰凯迪拉克等车型一样,是不是非常接地气?

如果说现在的劳斯莱斯已经变成超顶级豪车,但在80年代,由于汽车依然是稀缺品,因此和类似BBA等豪华品牌的差距并不算太大。从这辆Silver Spur的车身腰线和身材可以看出,这款车的定位只比当时的S级和7系高一个等级而已。

飞天女神立标和垂直的进气格栅自然是标配,然而在当时,这辆尊贵的劳斯莱斯却并没有太多顶尖科技,例如它的大灯依然是最常见的卤素,并且使用单侧两个大灯的设计,一个近光灯、一个远光灯,要知道氙气大灯早在70年代就已经出现了。

当时劳斯莱斯由于市场经营的巨大压力,没有过多精力去研究汽车科技,因此依然在老路奢华领域大做文章。这辆Silver Spur的每一寸实木都值得细细考究,就连羊毛地毯和座椅都充满了英式豪华的味道,即便是30年后的日产,在它面前依旧是个弟弟。

而阻尼感绝佳的小桌板也是当年它的特色,放眼现在,这项配置也绝对是旗舰车型才会拥有。

如今,这台Silver Spur早在20年前就已经停产,存世的车辆年龄也超过20年,但不乏一些爱护有加的车主将它们保存得非常完好。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坐一次Silver Spur的座椅,体验一下它的豪华,绝对令人难以忘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