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万左右:三款性价比最高的二手车 最便宜的是奔驰S级

2020年10月24日 20:39:02
分享到:
来源:

5万预算,如果想买性价比高的二手车,首先要搞清楚自己对“性价比”的概念是怎么理解的。

有些人认为性价比就是用最少的钱买配置最高的车,有些人认为性价比是用最少的钱买牌子最有面子的车,而我则认为用最少的钱买最保值的车就是性价比。

这三者“性价比观念”之间并无对错,只是每个人的价值观不同,因此我只能说每个方向推荐一款车供你参考。

【5万元配置最高的二手车】

2016款的吉利远景X6旗舰版。当年的裸车指导价10万出头,四年过去后,该车二手车价格在5.8万左右。虽然已经接近6万了,但它依旧在5万区间。之所以推荐这款车,还是因为这款车的配置性价比太高了,无论是空间、动力还是舒适性配置都显得游刃有余。

同时2016年的吉利产品已经非常强大,无论是科技含量还是产品品质都是上乘之作。因此即便是二手车也是值得推荐的。

该车搭载了一台1.3T发动机配合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达到133匹马力和185N.m,虽然数据并不夸张,但关键是节能,百公里油耗6.3L。

同时该车长度达到4.5米,轴距超过2.66米,后排地台非常平整,因此整体空间非常好,是一台标准的紧凑级SUV。

配置方面,该车拥有全套的主动被动安全系统,而驾驶配置方面它还拥有360°全景影像+前后雷达,停车界面简直太友好了。此外它还有定速巡航、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功能,基本上路面上的事儿你都不必担心。

舒适性配置方面,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座椅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9英寸中控屏+GPS导航+蓝牙电话+手机映射功能。同时还有USB接口和全车6扬声器。

虽然远近光都是卤素大灯,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前雾灯一应俱全。电动折叠后视镜,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也无一缺席。

可以说这款车,与今天的流行的配置只差了一项语音控制,其他都不过是,论性价比无出其右了。

【5万元最有面子的二手车】

5万元买一台奔驰S500,应该算是最有面子的二手车了吧。你还别觉得不可思议,目前在二手车市场缺失有一款2004款奔驰S500,原车价129万,如今二手车市场只卖4万元。那么2004年的奔驰S500都有什么值得骄傲的配置呢。

首先就是它的大V8发动机,5.5L V8动力,最大功率285KW,最大扭矩530N.m,配合一台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高时速被限制在250KM,百公里加速才6.3秒。这个数据就是放到现在也是非常可观的。

作为一款奔驰S级的顶级车型,该车长度已经超过了5米,宽度超过了2米,开出来的气势绝对挣足了面子,而轴距将近3米也让这款车的内部空间十分可观。

作为一款顶级奔驰S500,该车在配置方面也十分到位,虽然缺乏今天的人机互动多媒体系统,但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可变悬架、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左右加热+记忆,带有GPS导航的中控大屏、氙气大灯,自动防炫目后视镜、自动分区空调也都拥有。最重要的这车坐起来非常舒适。

就外观来看,2004款的奔驰S级与今天的奔驰设计差距并不大,一般人很难辨别它的年份,也许能猜到是二手车,但却猜不到它是十六年前的二手车,更想不到它只要4万元。

【5万元最保值的二手车】

保值的二手车很容易理解,那基本上就是丰田本田之流。这里我推荐一款2011款的卡罗拉,1.6L自吸动力,当初厂商指导价高达13.18万,十年之后的今天它的残值是4.6万。

说实话这个价位的二手卡罗拉存量非常少,基本上二手车市场见一辆就走一辆。不是因为它的配置高,也不是因为丰田开出去有面子,就是因为它保值。

你可能觉得13万的车如今都卖到4.6万了,怎么保值了。但你要知道真正的保值不仅仅是它所剩残值,还有就是能卖出去。如果你手里的二手车卖不出去,那就1分都不值。

比如上面那个奔驰S500,买回来肯定是非常有面子的。但它的油耗高达20L,维修费用无法计算,更重要的是,将来你想脱手可能得等个一年半载的,毕竟花5万元买车人是承受不起奔驰S500的使用成本的。

而这2011款的自动挡卡罗拉,虽然只有一台4AT变速箱,甚至没有ESP,没有雷达、没有巡航、没有天窗、没有多功能方向盘、没有电动座椅、没有中控屏,没有蓝牙电话,没有自动大灯,没有自动空调等等。但我保证这车你开一年再扔到二手车市场,依旧能卖4万元。这就是保值的意义。

【白希文总结】

三种性价比高的车型,都值得购买。吉利远景X6性价比最高,而且年限最新,甚至还没有出保修期。而奔驰S500买回来里子面子都有,配置还特别高级。最后是什么配置都没有的4AT卡罗拉,但却可以白开一年原价卖出去。这三种性价比你最喜欢哪种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