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股价翻三番,第三季度经营业绩强劲增长

2020年10月24日 21:04: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几个月,长城汽车股价展开了波澜壮阔的大反攻,短短三个月时间,股价实现了连续翻翻,从7月份的7元区间,暴力上涨到10月份的25元区间,股价累计上涨超过300%,成为中国证券市场的超级大牛股。截至2020年10月24日,长城汽车市值已经超过2200亿元,超过世界上很多知名汽车公司。

长城股价上涨的背后,其实是长城汽车经营成绩的强势上涨。

根据长城汽车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今年三季度,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262.1亿元,同比大涨23.6%,环比增长11.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4.4亿元,毛利率达到19%。在最重要的整车销量指标方面,长城汽车第三季度销量达到28.6万辆,同比飙升23.9%。今年1-9月,长城汽车实现营业总收入621.4亿元。

哈弗大狗

旗下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品牌,均取得非常出色成绩,三季度销量均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

其中哈弗品牌三季度销售18.3万辆,同比增长8.5%;出身于全新平台的第三代哈弗H6上市首月销量破万,9月份销量突破四万台,累计88个月稳居SUV月度销量冠军,是中国SUV市场当之无愧的神车。

WEY品牌第三季度销售2.4万辆,同比增长3%,尤其是在第二季度销量跌入深谷之后,WEY品牌实现了强势逆袭,9月份销量接近万台,尤其是随着坦克300即将上市,WEY品牌将迎来真正强援。

欧拉品牌同样在三季度交出优秀答卷,同比涨幅高达179.9%,其中欧拉白猫上市3个月,累计销售2227台,欧拉黑猫三季度销售近1.2万台,同比大涨159.4%,全面领跑A00级电动车市场,随着欧拉白猫和欧拉好猫相继上市,欧拉也进入新一轮的强势增长期。

长城皮卡是长城汽车的起家作品,连续二十多年蝉联皮卡销冠,三季度皮卡销量同比增长93.2%,连续5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市场占有率接近50%。核心主力长城炮连续5个月销量过万,持续蝉联皮卡市场销量冠军,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0万台。

在可持续化发展方面,长城汽车加大研发投入。今年1-9月,长城汽车研发费用19亿元,同比增长28.5%,其中三季度研发费用6.7亿元,同比增长21.3%。这将从更深层面大幅度增强长城汽车的核心竞争力,并赋予长城汽车更强劲的增长动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