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入门款豪车就是买个LOGO和面子?我不这样认为

2020年10月24日 21:38: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戏剧家,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一千个观众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用我们的话来说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在买车这件事上也是一样,厂商对应不同的人和不同的需求,而开发了不同的产品,每个消费者也对应自身的需求而选择适合自己使用的车型。但是我发现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就是有很多人喜欢将自己的思想灌输给别人,说别人选择的东西不好。我相信许多购买了豪华品牌的入门车型的人都会有这种感觉。

关于豪华品牌的入门车型,一直以来还是有许多争议,比如奔驰A级和GLA,宝马的1系、2系以及奥迪的A3、Q2、Q3等车型。有些人就会说:买这些豪华品牌入门款车型还不如买个B级车或者SUV呢,空间更大、乘坐更舒适。甚至还有些人直言不讳的说:买这些车就是为了个LOGO,没啥钱还买个车装X...

我们先来看看乘联会的统计数据,近年来随着豪华品牌的车型增多,并且价格下探,使得门槛降低,所以豪华品牌的销量也越来越高。如今BBA等豪华品牌的入门款车型起售价基本集中15-18万元起,这个价格确实已经可以买到不错的自主品牌或是普通合资品牌的家用车了。豪华品牌的车型虽然价格略贵、维修保养的花费也比普通品牌贵,从市场经济的角度来说,存在即合理。而且虽说品牌溢价高,但是“一分钱一分货”,它们确实拥有不错的产品力,以及更好的服务。

几年前,我也拥有一辆豪华品牌的入门款车型时,那时候同样也面对许多了许多质疑声。不过我认为,作为年轻购车人群来说,首先会更追求外观时尚,其次是驾驶感受,动力强操控好,也是年轻人选车非常看重的一点。很多人说这些小车,空间太小一点都不适合家用,但是作为年轻人来说,因为没有太多家庭的压力,所以空间并不是重点。而且车身小,在城市中穿行更灵活自如,还停车方便。

更好的内在

豪华品牌的只是外表看起来光鲜亮丽?其实不然,为什么说即使是入门款车型,但是驾驶感受会比普通车型好呢?我认为首先是底盘质感,确实要比同价位的普通车型更好一些,这也是厂商在背后用成本砸出来的,除此之外,工程师们对于车身比例、配比例的设计,车辆动态的整体调校,这些都需要更昂贵的研发费用、更有经验的工程师和更严格的品控。

更多的豪华体验

很多人说豪华品牌的入门款车型配置低,但在我看来,其实不然。奔驰E级和S级上的“大连屏”,看起来非常有科技感。不过在奔驰A级上,同样配有“大连屏”,整个车内的豪华感、科技感我认为相比同价位的主流合资车型都会更好。再说说宝马1系,之前两厢进口版本的宝马1系,应该是豪华品牌里价格最低的后驱小钢炮车型,同样继承着宝马家族操控基因,一流的操控感受以及动力响应,即便是目前顺应时代而产生的三厢1系,由后驱改成前驱,但在操控感受上来说,依然能给驾驶者提供非常不错的驾驶体验。

之前有一位朋友,给他的太太选车,一开始并没有考虑豪华品牌,但是试过许多车后发现都不是太满意。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试驾了奥迪A3,整体驾驶感受以及行驶品质让他对这款车有点刮目相看的感觉,最终为太太买下了A3三厢车型。并且由于奥迪本身能够支持许多原厂升级件,所以后期还加装了不少豪华配置。按照他的话来说,一开始并不看好豪华品牌的入门车型,但是体验过后,虽然只是入门车型,在许多设计和使用便利上,确实比一般的合资车以及国产车做得更好。

写在最后

对于汽车来说,有的人要求只是一个代步工具,能动就行,有的人要求它有着细腻的品质,还有的可能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总而言之,我觉得买车这个事情更多的人可以从自身的需求出发,比如需要家用,家里人多需要多座位大空间,可以选择SUV、MPV等车型。喜欢越野、探险的人可以选择硬派越野车。当然,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一款完美的产品,能够适合所有的人。也没有必要在身边的朋友或者同事买了某款车后,反问为啥不买XXX车型等,可能你想表达你很懂车,但在别人的角度上看,可能会很反感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