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国版奔驰C级”即将首发亮相!看这外观我有点心动

2020年10月24日 21:38:0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俊朗

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自然是各大汽车品牌的“必争之地”,也将自家更多车型带到国内,尤其是豪华品牌。而提到豪华品牌,相信大多数人首先会想到的是BBA,这三家来自欧洲的汽车品牌,而日本和韩国则稍显逊色一些,不过,相比日本的雷克萨斯而言,韩国似乎在豪华品牌领域里又要略逊一筹。但懂哥今天要说的一款豪华车就来自韩国,说的就是全新捷尼赛思G70。

捷尼赛思,这个名字听起来很陌生,但要说“捷恩斯”,应该就有一些人听说过。早在2004年,现代汽车集团就打造了旗下高端汽车品牌“Genesis”,主要在本国销售,之后在2015年,Genesis作为现代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正式登陆中国,并命名为“捷恩斯”,曾在中国推出过纯进口的车型,不过由于品牌知名度低、4S店网点数量少、车型过于单一等原因,最终在短时间内以退市收场。

三年时间转瞬即逝,就在去年11月举办的第二届进博会上,Genesis品牌正式公布了其在中国市场的命名--捷尼赛思。其实说白了,“捷尼赛思”就是当年最早入华的“捷恩斯”,甚至英文命名都一直沿用了“Genesis”,只是换了一个中文名字而已。简而言之,捷尼赛思就是现代汽车的高端品牌,这下大家都懂了吧。

捷尼赛思G90旗舰轿车

其实,从2018年捷尼赛思的旗舰轿车G90发布之后,懂哥个人就对这个豪华品牌挺感兴趣,我真没想到一个几乎没有沉淀的新兴品牌,可以将一台豪华车造得如此老道,对豪华感的诠释拿捏得十分到位,这让我对捷尼赛思旗下的新车产生了期待。而就在不久之前,主动运动豪华的全新G70正式发布,它的诞生将矛头直指奔驰C级宝马3系,和G90一样,单看G70的外观设计,就足以让人耐人寻味。

在整体外观方面,G70采用捷尼赛思全新家族设计语言,大量的车身立体线条,以及圆润的车身轮廓,让G70显得非常有力量感,像个经常做健身锻炼的精神小伙。前脸吸睛之处来自钻石形状的大尺寸进气格栅,造型新颖,相比起“老大哥”G90,我觉得它的进气格栅看起来稍微会圆润一些,我其实更喜欢有棱有角的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格栅内部采用菱形网状结构,有人觉得这样的设计很像宾利,我倒是觉得远看有点像别克的艾维亚版本,当然了,凑近细看还是有所区别的。

分体式LED大灯,同样是同级品牌中很少见的设计点,因为设计上稍有不甚,设计师就要备受骂名,由于争议太大,所以一般来说尤其是豪华车,很少会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但G70却艺高人胆大地使用了这种设计,从结果上来看,恭喜它并没有“踩雷”,至少在我看来,这个大灯造型还挺别极致。

当然,出彩的设计不止停留在前脸,车身侧面G70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平直的延伸至车尾,前粗后细的线条设计让前后翼子板凸显肌肉感。除此以外,它还有一身后驱车的身材,短前悬长车头的设计营造一副蓄势待发的车身姿态,再搭配大尺寸的轮圈与红色的刹车卡钳,视觉运动感拉满。不过话说回来,单看这后门的造型设计,我觉得和讴歌的TLX有几分相似,难免会让人觉得有借鉴嫌疑。

车尾部分,说两个懂哥觉得比较有意思的点。1.作为一款定位比较运动的车型,它没有采用时下比较流行的小尾翼扰流板设计,而是采用上翘的小鸭尾造型,与车身“融为一体”,看起来会更协调自然。2.双边共两出的椭圆形排气管有点性能车那味,单看排气管的口径和造型,我还以为是奥迪RS推出了新车。

相比其话题点很多的外观,G70的内饰部分可说的点不多,一切都是中规中矩的感觉,放在同价位车型中,这样的内饰设计占不到什么便宜,唯一可以点赞的是,在这个内饰普遍做“减法”的年代,一款全新车型无惧世俗眼光,依然保留了许多实体按键的做法,这点确实不容易。

比较可惜的是,捷尼赛思G70的动力系统并没有公布,还需要10月中下旬的实车正式亮相才会全面公布。

写到最后

不可否认的是,我真的挺喜欢捷尼赛思G70的外观,在这个汽车日渐趋于同质化的年代,它却给到我完全不一样的视觉观感,着实让人惊喜。当然了,是否会引进国内并不好说,现在韩系车在国内日渐式微,引进G70对于现代集团来说,是一件高风险的项目。毕竟BBA在国内的豪华车市场早已根深蒂固,而二线豪华品牌市场份额并不大,且已完成瓜分,捷尼赛思想在中国豪华车领域分一杯羹,恐怕不是那么容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