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iMAX8将于10月31日上市,可移动扶手箱同级唯一

2020年10月25日 00:22:01
分享到:
来源:

这两天,但凡聊到7座车型,会绕不开一个话题:免检新规。根据官方消息,从11月20日起,7至9座非营运微型客车将纳入6年免检范围。这意味着,7座车市场的春天就快来了。其中,就包括7座MPV。而要说最近哪款MPV新车最火?我想,非荣威iMAX8莫属了。

荣威iMAX8定位于中大型MPV,主打7座。目前新车处于预售阶段,共计三款车型,价格区间为20.88—25.88万。从级别到价位,可以看出,这一细分市场的标杆——别克GL8又多了一个对手。作为后来者,荣威iMAX8又有什么“新法宝”呢?

每次聊到MPV,我们会先问,这是偏家用还是商务呢?没错,一款MPV的定位,决定了消费人群,包括车型的特点。就拿别克GL8来说,即使现在转型年轻化了,但也“掩饰”不了其商务车的属性。所以,作为别克GL8的一众对手,它们为了避其锋芒,几乎都选择了走家用路线,荣威iMAX8也是如此。

从外观设计来看,荣威iMAX8的“样子”还真有点一鸣惊人的感觉。特别是前脸部分,很有设计感。其采用了大尺寸前格栅,中网为黑色打底,官方称之为“荣鳞”元素中网,很具辨识度。搭配狭长的头灯,使得荣威iMAX8整个前脸看起来显得格外有气势,这就是一款为年轻人而来的MPV。

来到车身侧面,荣威iMAX8的整个“形态”偏传统MPV,显方正。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5016/1909/1782mm,轴距3000mm。超过5米的车长,使得荣威iMAX8看起来还是比较大气。当然,相比别克GL8还是小了一圈。

值得一提的是,在荣威iMAX8的车身局部设计上,我们能找到一些很时尚的元素。比如D柱部位,采用了镀铬装饰,并且表面还加入了时尚的图案做点缀,显得别出心裁。

要说别出心裁,最大的亮点还是车厢的扶手箱。进到荣威iMAX8的车内,你会发现,从前排到后排,中间有个滑轨,而扶手箱可从第一排电动滑移到第三排位置。这样的设计,在整个MPV界,都属罕见。此外,有意思的是,荣威iMAX8这个扶手箱功能性挺强大,前半部分为触屏,后半部分为储物格,可以放茶具,很显生活化。

当然,这些都只是加分项,考验MPV真正实力的还是空间和舒适性。直接说重点,荣威iMAX8的第二排独立座椅做的还是很到位,为电动调节,带加热、通风、按摩功能。此外,其还配备了航空头枕,可以为头部提供舒适体验。当然,像腿托、腰部调节这些常规装备都一应俱全了。

要说小惊喜,还是座椅上的显示屏。虽然其尺寸不大,但是日常一些“必需”信息,都会显示在上面,比如多媒体娱乐信息等,这又是一加分项。

最后是动力部分,荣威iMAX8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4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看数据,算主流水平吧,没有特别亮点。而传动系统上,与之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相信这套动力系统,会是舒适调教为主,毕竟MPV拼的不是性能。

阿川评车

每当一款MPV新车出现,很多人会拿它剑指别克GL8。其实,荣威iMAX8和别克GL8的定位区别还是挺大,荣威iMAX8走居家路线,同时,从设计到各种别出心裁的功能,让荣威iMAX8显得“很不同”。相信大家对于这款新车很是期待了,10月31日,荣威iMAX8将正式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