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量华人在美“流落街头”?华裔:美国不要我,中国也回不去

2020年10月25日 00:31:01
分享到:
来源:

我们都知道,在我们国家发展刚起步的时候,一切发展都很缓慢,由于我国综合国力还比较薄弱,而美国却是世界上经济强国,很多人为了过上更好日子和生活,便决定移民去美国生活,那时一些人也引起一波“移民美国”浪潮。不过最近一段时间,因为美国卫生事件的不断发展蔓延,情况不容乐观,反观我国却及时控制住疫情,这让很多在美华裔产生回国的想法。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一年,人们生活节奏都被突如其来疫情打乱,不过好在我们都听从指挥和号召,全国人民主动在家隔离一个多月,加上无数逆行者无私付出,我们终于在短时间内恢复正常走向胜利,现在国内情况基本稳定,但美国形势一直不明朗。而今天跟大家说的就是,大量华人在美“流落街头”?华裔:美国不要我,中国也回不去。

相比我们人民利益至上,西方各国崇尚自由,导致他们确诊人数不断上升,随之而来的负面影响就是当地经济在不断衰退。 根据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美国卫生事件的影响,很多企业开始解雇员工,大量美国人面临着失业没有经济来源的境地。截止到3月份,美国失业救济人数增加到7万,总人数不到30万,创下最近5年最高纪录,并且这一数字还在上涨。

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华人也遭遇到失业打击,给他们原本不富裕的生活更加雪上加霜。在美国这些大量华人压力非常大,不仅面对无经济来源问题,还面对死亡问题,很显然卫生事件的扩散以及蔓延在短时间内是得不到有效解决。疫情的出现,对美国经济造成极大威胁,现在美国开始“清人计划”,优先考虑辞退华人,大量华人“美梦”要破碎,面临着流落街头的境地。

这些人有的是华裔有的是华人,他们之间的区别就是有没有国籍。相对于华人,华裔就比较困难一点,失去美国国籍的他们,哭诉道:美国不要我,中国也回不去。要知道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当初头也不回离开祖国去美国生活,加入美国国籍,那么就相当于自动放弃中国国籍,现在想要回来,根本不可能,因为已经变成“自由人”,我们不会承认其身份。

现在回国十分困难,国外卫生情况很严峻,一些国家的航班也都停飞,就算他们有钱也都买不到机票,走投无路只能沦落街头,当时属于他们的美国梦,现在已经破碎。就算这些华裔哭诉表示,美国国籍没有,祖国回不去也晚了!

大量华人在美“流落街头”?华裔:美国不要我,中国也回不去。当初那些抱着美好愿望投入美国怀抱,现在却出现这样的囧境,流落到无家可归,实在是太可怜了。对此,大家有什么不同的想法或者意见,期待你们的留言,感谢阅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