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陆巡高性能版,或搭载4.0L V8,网友:能坚持多久

2020年10月25日 00:36: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在当下严格的排放标准下,大排量的汽车已经慢慢变成小众中的小众了,各种V8 V6变成L4,而在这种情势下,大排量的车型已经见得越来越少了。不过,近日,丰田澳大利亚发言人称:不排除推出陆巡的高性能版GR车型——GR Land Cruiser。

对于丰田GR,相信不少性能车迷都不会陌生,丰田的GR高性能版产品线已经或者即将覆盖:Hilux,Supra,86和Yaris,而根据丰田澳大利亚方面的发言:“GR是我们的一个性能品牌。如果将来会有这么一辆陆地巡洋舰出现,我们没有理由排除这种可能性。”我们不难得知,丰田陆巡也存在着“GR”的可能性。不过,这种可能性有多大呢?

从车型角度

大家都知道,不管是陆巡,还是普拉多、途乐、帕杰罗……这样的硬派越野已经逐渐暗淡下来,甚至不少车型已经开始停产。陆巡虽然依然在产在售,但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有外媒称:“北美市场将会在2021年停售陆巡系列车型,市场空白将由LX570代替。”虽说是北美市场的停售,但也能看出陆巡的处境。

因此,在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大胆猜测一下,若是全球大范围内都停产停售陆巡了,那么GR又如何存在呢?

从排量角度

退一万步说,若是陆巡不停产,那么推出GR版本,在排量上又该如何取舍?

据外媒猜测,陆巡GR可能会采用雷克萨斯那套4.0L V8发动机,以满足更高的性能需求。而鉴于排放标准的日益严格,许多大排量车型已经改成了高功率小排量发动机,丰田还给陆巡搭载4.0L V8发动机,似乎不大可能。

不过,若真是继续生产销售陆巡的话,我认为油电混动的形式倒是比较可行。

阿川评车

陆巡作为丰田旗下的旗舰越野,丰田还是非常想让这款车型得到一定的延续的可能性,不过排放标准摆在那,陆巡还要跨过这道坎继续前进,还是得想出低排放的策略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