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台独”听好了!大陆突然释放强烈信号

2020年10月25日 00:37:01
分享到:
来源:

一直以来,“台谍案”总是屡禁不止。而在今年,民进党当局的“台谍”行动似乎变得更加频繁。基于2018年发起的间谍打击行动效果卓著,所以在2020年,大陆又一次发起了“反间谍”行动,其同样也取得了优秀的成果。

据报道,对于近日以来大陆媒体大规模报道“台谍案”的行为,岛内外人士普遍认为,这是大陆给予“台独”分子的严重警告。

而台湾媒体在10月12日也曾报道称,对于蔡英文发起的“双十讲话”,大陆显然不愿意接受,不仅国台办进行严词回应,大陆媒体还披露“台谍案”、释出福建军演等强硬信息。

虽然大陆在2018年也曾破获多起“台谍案”,且手法和今年基本相同,不过这背后所蕴藏的深意却大有不同。台媒称,大陆2018年的“反间谍”行动是为了反击台湾正在侦办的“陆生共谍案”。

但是在10月11日,大陆方面详细披露了破获李孟居案的始末,还详细记述了其如何与“台独”势力谋划干预香港事务,甚至潜入深圳刺探军情等具体内容。

台媒表示,由此可见,大陆今年的“反间谍”行动是出于两个目的,一是为了震慑“台独”与“港独”势力的联合,并借此警告民进党当局切勿插手香港事务;二是关于“台谍案”的系列报道选在敏感的福建军演前进行大肆报道,可见这是早就已经排定好的事情,因为在这个时候发布才能给予民进党最为严厉的警告。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对此曾表示,依法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是为了维护国家安全,为了维护两岸正常的交往秩序,为了维护两岸同胞的合法权益。这次公布的相关台湾间谍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凿。

事实上,屡禁不止的“台谍案”足以展示民进党当局的“谋独”之心,而派遣间谍刺探军情,屡屡阻碍两岸正常交流,也足以让民进党当局成为历史的罪人。

对于大部分台湾同胞而言,开展两岸正常交流活动,本就是能增进两岸同胞共同福祉的事情。可民进党当局却屡屡从中阻挠,破坏两岸更明朗、更广阔的发展前途,如此明目张胆地站在民众的对立面,任凭民进党当局再怎么美化自己的行为,也无法改变其自私虚伪的丑陋面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